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备战奥运川军紧急大迁徙 集训基地认定"非危房"

  早报讯(记者张志凌)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后,四川备战北京奥运会、全运会的一线选手训练受到影响。为了更好地备战,在四川省体育局与外地体育局的积极联系下,四川500多名省级运动员和教练们将被紧急转移到外省市训练。

  由于成都并不是本次地震的重灾区,因此四川省运动员在地震发生后,至今没有发生一例伤亡事故,运动员的家中也没有出现人员伤亡事故,而四川省运动技术学院的新、老两个基地却由于受到地震波及,都不同程度受到损害,幸好在经过相关部门检查后,这些场所被认定为“非危房”,因此技术学院的500多名队员和教练于次日就回宿舍休息了。

  不过运动员仍不时受余震影响,训练中状态低迷,情绪不高。这种状况也很快引起了国家体育总局的重视,在他们的统一协调下,四川省体育局与外省市运动局取得联系,一场川军外迁的大行动就此拉开。据悉,四川田径队在参加“好运北京”比赛后将留在北京训练;体操队和武术队去广西训练;羽毛球队将到湖北训练;女足、摔跤、游泳和跳水队将去山东训练;排球队将去昆明训练;花样游泳队在上海训练;乒乓球队则将在贵州训练。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