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陈露担任上海站火炬手 “冰上蝴蝶”再出发

  曾参加过三届冬奥会的花样滑冰名将陈露将再次担当重任:作为一名三星奥运火炬手,参加奥运圣火在上海站的传递。

  能够成为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手,陈露说:“这是我一生都值得骄傲的一件事,我要以最完美的奔跑完成200米的传递,给自己留下一段珍贵的回忆。

  这是她第二次参加奥运会火炬传递。都灵冬奥会前,陈露曾作为火炬手在威尼斯进行接力传递。“同样当火炬手,这次在上海传递火炬感觉非常不同。奥运会是国家百年盛事,能作为一名奥运火炬手,我觉得很荣幸,也觉得肩负重任。”

  曾参加过三届冬奥会的陈露,有着浓浓的奥运情结,“奥运会带给我的不只是竞技和成绩。在比赛过程中,我不断追逐着自己的梦想,就算没有达到预期结果,也要朝着梦想努力。这是一生中最宝贵的经历,也是一种财富。”

  目前,陈露在深圳的一家滑冰俱乐部担任教练,同时参与俱乐部的管理工作。用她的话说,也算是为冬季运动项目“北冰南展”出了一份力。“我希望有朝一日自己能为国家培养出冬奥会冠军”。“我也希望有一天,我们国家能够举办冬奥会。”

  谈起四川的灾情,陈露的心情非常沉重。她希望手中的圣火能够温暖每个人,尤其是灾区人民。“希望灾区人民能坚强地面对灾难,我们每一个人都会献出爱心,伸出援手,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