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足球 > 2008中国女足动态

亚洲杯23人大名单初定 韩文霞等5人恐无缘奥运

  本报讯 (记者吴学文)中国女足一行结束了在秦皇岛的集训昨晚赶赴广州。她们将在本周六与广东女足进行亚洲杯前唯一一场热身赛。由主帅商瑞华敲定的亚洲杯大名单也逐步浮出水面。

  按照规定,中国女足在亚洲杯前必须报上23人名单,除了可以报20名球员外,同时还可以报3名替补队员,对于有28名球员的中国女足来说不得不在此之前舍去5人。

亚洲杯是奥运会之前最重要的一次练兵,如果无法进入亚洲杯的大名单,那么参加奥运会的可能性就更小。面对28名优秀的球员,教练组不得不做出残酷的决定。尽管主教练商瑞华一再强调23人名单可能会等到广州之后才能最终确定,但据相关人士透露,落选人员的名单其实已基本上确定了,其中包括宋晓丽、韩文霞、刘亚莉、娄晓旭和江帅。

  这5名落选人员中最令人感到不解的是当属世界杯上“惊天一射”的宋晓丽,她并没有什么大的伤病,状态也并非不好。不过据一位队内人士透露,落选亚洲杯的原因可能与她位置比较单一,特点不够鲜明有一定的关系;而老将韩文霞、刘亚莉一直有伤病在身,她们参加亚洲杯的可能性一直不是很大;另外两人娄晓旭和江帅,都是因为位置上竞争激烈,能够代替她们的人员众多才不得不被教练组忍痛割爱。

  中国女足将于25日一早赶赴胡志明市。根据亚洲杯的赛程,分在A组的中国队将在揭幕战对阵东道主越南队,随后迎战泰国队,最后挑战朝鲜队。商瑞华表示,坚决杜绝在越泰两队身上失分,以两战全胜提前出线。中朝之战将是商瑞华上任后第一次与世界排名前十位的队伍交手。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