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火炬手女特警金慧敏:我随时待命奔赴灾区一线

  奥运官方网站5月23日讯 对于一名年轻女子来讲,金慧敏的工作是特殊而危险的,身为上海市公安局特警总队防暴突击一支队女警大队的一名女特警,金慧敏曾在2004年主动报名参加了海地维和防暴队,圆满完成了维和任务后,她被授予了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她说,能作为一名特警担任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手,是她和整个特警团队的荣幸。

在她看来,哪里最危险,哪里就应该有特警的身影,这次四川遭遇特大地震灾害,她也是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今天,在她结束火炬传递后的第一时间,官网记者连线采访到她本人,听她讲述了自己随时待命奔赴灾区一线的决心。

  奥运官网:金慧敏你好。

  金慧敏:你好。

  奥运官网:我知道是您是上海站的火炬手,而且是作为一个很特殊的群体,您是特警女队的一名成员,参加今天的火炬接力先说一下今天跑完火炬以后,此时此刻的心情?

  金慧敏:现在觉得还是非常激动的,前面一开始一直在告诉自己不要太紧张,但是到真的火炬火焰点燃那一刹那的时候,应该说非常非常得激动。

  奥运官网:今天你是在火炬接力当充当多少棒火炬手?

  金慧敏:第27棒。

  奥运官网:那你所跑的路段是处在哪里呢?

  金慧敏:我的路段是黄埔公园,外滩最后一棒。

  奥运官网:也就是外滩那个路段的最后一棒。你自己本人是上海人吗?

  金慧敏:是的。

  奥运官网:应该说,在这样一个很有地标性的路段传递火炬是件很荣幸的事情?

  金慧敏:那应该是一段在上海具有标志性的景点吧。

  奥运官网:我知道你所从事的行业比较特殊,你是上海市公安局特警总队防爆突击一支队女警大队的,对吗?

  金慧敏:对。

  奥运官网:您平常的工作应该说是一个高危职业了?

  金慧敏:是的,都不能保险,保险是不能接受的。

  奥运官网:而且我听说你04年还去参加的海地维和防爆队?

  金慧敏:对,我04年参加了我国应该说是首次海底维和的防爆队。

  奥运官网:你觉得你的工作经历当中是哪些比较特殊的经历,让你成为了这次奥运会的火炬手?

  金慧敏:其实我只不过是我们这个特警行业,或者是人民警察里面一个普通的代表吧,其实更多的同志比我更优秀,其实我觉得我并不是非常的出色,可能我比较幸运,作为这次能够入选火炬手,而且能够真正的参与点燃圣火,其实我觉得是代表着一线的所有的人民警察,和我一起举起火炬的是我们所有的人民警察和特警队员的手。

  奥运官网:我知道参加海底维和防爆队,其实也是为了维护世界和平,而我们的圣火是传递的也是和平和梦想?

  金慧敏:对。去海底维和可能是维护世界的和平,这次传递圣火实际上正好碰到这次大地震,更想把这种和平的理念传递下去,给灾区人民带去希望。

  奥运官网:我们也知道四川地区的特大地震确实是很牵挂我们全国人民的心,在这次地震发生以后,你和你身边的同行有一些什么样的行为参与到,给灾区提供帮助的活动当中?

  金慧敏:这次我们上海也是派了200名特警队员赶到一线,重灾区去参与救助行动。当然我本人是积极报名,但可能是客观因素考虑,这次成行中没有女队员,但是不管怎样在后方也好,在前方也好,我们大家都是为了一个目标去努力、去奋斗的。而我觉得,我们更多感到的应该是一份责任。

  奥运官网:现在灾后灾区大规模的重建工作,还是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的投入,如果说有这样的需要,你还会再报名去前线吗?

  金慧敏:我已经报名了,我们有第二梯队、第三梯队。

  奥运官网:也就是说,后面的梯队还很有机会去到前线参与到这个工作?

  金慧敏:这个我完全交给党组织来考虑了,他们需要我,不管是任何时候都可以参与这个行动。

  奥运官网:今天也是亲身参与了火炬传递的过程,特别我们在后面地震发生以后,在火炬传递的过程当中特别强调传递关爱、传递温暖,你觉得奥运圣火的传递本身这样的一个活动,它和我们灾区马上要面临重建新的生活之间,有着什么样的关系和意义呢?

  金慧敏:其实我觉得其实都是有关联的,本身奥运火炬传递的就是祈求世界和平,社会和谐的一种关爱,全社会的关爱,对于在传递当中也是想表达我们所有人对奥运的一种热爱,也表达了对四川人民的一种热爱。

  奥运官网:好的,也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金慧敏:谢谢。

  奥运官网:祝你以后的工作顺利,比如说能够到前线的话,也希望你保重。

  金慧敏:谢谢,我也蛮希望去的。

  奥运官网:好的,谢谢!再见!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