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都江堰市奥运火炬手陈晓:大灾面前我们不哭泣

  作为在此次地震中受灾最为严重的境内火炬传跑城市,都江堰市正经历着一场艰苦卓绝的实物、心理重建。拥有都江堰市体育局局长、都江堰市奥运火炬手双重身份的陈晓深知,奥运精神的传播,与地震灾区的精神、心理重建紧密相连。

  据陈晓介绍,都江堰的火炬传递原本在6月18日上午,没想到,突如其来的大地震把所有的部署都打乱了。

  即使是这样,都江堰仍没有放弃火炬传递,依然在作着各方面的准备,前天还在考察线路,因为受地震影响,原有的传递路线要做调整。大家都在努力,想把火炬传递当作重建家园的契机和精神动力,向全中国、全世界展示都江堰人的精神面貌。

  都江堰火炬传递一共有38名火炬手,其中都江堰本地火炬手有10人,陈晓就是其中一位,在这次地震中他们都幸免于难,地震发生后,他们都立刻投入到抗震救灾的第一线中。

  现在,都江堰抗震救灾指挥部、新闻中心、地震监测中心等都在体育局设立临时办公点,陈晓他们的办公地点也就是在户外搭建的两顶帐篷,这几天他们不仅忙着抗震救灾,处理体育局的事情,还要尽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十分繁忙。

  陈晓说,现在他们正在努力,想申请让抗震英雄、废墟下抢救出来的幸存者代表补选成火炬手,不过难度很大,如果不行,也会邀请他们参加起跑仪式和庆典仪式。

  陈晓表示,奥运圣火在都江堰传递,作为都江堰的一名火炬手,不仅要体现这样的奥林匹克参与精神,更要让全世界的人通过这次传递,看到都江堰人的精神——面对灾难,都江堰人没有选择哭泣,面对灾难,都江堰人百折不挠。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