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鸟巢”溢满关爱和坚强 四川运动员成赛场主角

  昨天,刘翔不是“鸟巢”唯一的主角。这位中国田径公开赛最耀眼的明星赢得全场观众最高分贝的欢呼本来是意料中的事,而在“鸟巢”成为焦点的,是另一群人——四川籍运动员。

  上午,国家体育场“鸟巢”迎来了它的第一次综合性测试赛。

比赛开始前,全场为四川大地震遇难同胞默哀一分钟。“鸟巢”的第一次全面亮相,因而显得庄重肃穆。

  当天的首项比赛是女子七项全能100米栏,从第一项开始,观众就把最热烈的掌声献给了四川运动员。看台上,拉拉队打着“迎接奥运,心系灾区”的横幅,一直不停地高喊着口号“中国加油!”。

  虽然首日几乎还都是预赛项目,成绩并不是人们关心的重点,但家乡遭遇巨大灾害的川籍选手能选择顽强地站在“鸟巢”里,本身就象征着一种与灾难斗争的不屈精神。

  也许是受到观众的热情鼓舞,女子100米栏第一轮比赛结束后,两名四川运动员邓茹和刘静分列前两名。刘静在比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情绪很激动,她说自己两天前刚到北京,“因为地震的缘故,我们受了惊吓,无法休息好,一直待在训练中心。也非常想为灾区尽点力,比如去当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去献点血,但是因为自己是运动员,职责是先好好地比赛。”

  另一名川籍选手张蓉的话,更代表了四川运动员的共同心声:“我们来到这里,参加比赛,争取胜利,争取能在奥运会上发挥出最好的水平,这就是我们能为祖国作出的最大贡献。灾难让我们认识到,团结就是力量!”

  记者还注意到,在“鸟巢”全场多处,都设有为灾区同胞设置的募捐箱,接受来自各方的捐款。

  令人感动的是,关心四川灾区的不仅仅是中国同胞,多位国外运动员都表达了对中国灾区人民的祝福。参加男子100米预赛的179号日本运动员已经36岁了,他很真诚地表示:“因为在日本,我们经常遭遇地震,所以我非常理解和同情灾区老百姓的处境。唯一的希望就是救援队不要放弃,更多解救出被困的难民,愿他们能尽快地重建家园。”

  而在看台上与记者相邻的马来西亚记者也主动打听目前的救援与伤亡情况,他指了指背后的“GOOD LUCK”(好运北京)字样,竖起大拇指,说了句:“GOOD LUCK,CHINA!”

  (伊志刚)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