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巨星刘翔 > 刘翔新闻

刘翔场外“跨栏”不逊比赛 记者傻眼望尘莫及

  刘翔有点疲态地走出来,他飞快地瞥了一眼那条必经之路上黑压压的人群。那是等候在混合区准备采访的文字摄影记者们。

  他抓抓头皮,突然拉开面前的护栏,几个轻盈的翻身,三道防线轻易地就被突破。转瞬之间,人已在十米开外。

1米多高的铁栏杆,对飞人来说,简直就不能算个障碍。

  苦等的记者傻眼了,反应快的,马上绕道撵,跟不上的,在原地只好发呆……

  这是昨晚出现在中国田径公开赛男子110米栏小组赛后的一幕。10分钟前,刘翔刚刚轻松完成了他在“鸟巢”的第一次亮相。

  即使用“散步”到终点来形容刘翔的撞线镜头也不过分。他在跨过最后一栏后,把同组对手拉开至少3米,然后明显地减速,用悠闲的步伐踱过终点。场内,照例山呼海啸。

  刘翔在“鸟巢”的第一枪,成绩是13秒63,一个不能再普通的初秀。

  获得小组第2的澳大利亚选手贾斯汀,除了得到一位本国记者的关注外,没有人再多注意他一秒钟,似乎所有人都惦记着刘翔、刘翔、刘翔……

  奥运决赛的跑道怎样?灯光适不适应?最怕重复回答的刘翔最后还是在一群围追堵截的记者面前放弃了溜走的想法。

  他有些圆滑地说:“场地很好,跑道很适合我,既不太软,也不太硬。”

  他抓抓头皮又说:“我很认真地跑了,我做得也不错,毕竟,这只是预赛。”

  他还说:“我没有被观众的喊声干扰,当我在跑道上,我就会全神贯注。”

  很典型的刘翔式回答。

  只有在回答有关地震的问题,他给了大家一脸严肃:“我喜欢四川人民能坚强地迎接未来的生活,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是我们手牵手,就可以克服灾难。”

  (伊志刚)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