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刘翔父亲刘学根:为捐款者感动 为传圣火而激动

  “真激动,边上老百姓都在喊‘加油’,‘中国加油’,‘上海加油’,我觉得我也很‘扎台型’,风头不比刘翔差,哈哈。”

  晚报讯 3月31日,刘翔从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胡锦涛手中接过火炬,跑过金水桥;今天上午,刘翔的父亲刘学根作为外滩第3号火炬手参与了上海段火炬的传递;明天,刘翔的妈妈吉粉花还将以可口可乐火炬手的身份,在交通大学传递火炬。

三个人三个火炬手,瞧这上海一家人。

  “真激动,边上老百姓都在喊‘加油’,‘中国加油’,‘上海加油’,我觉得我也很‘扎台型’,风头不比刘翔差,哈哈。”顶着烈日完成了火炬传递,刘学根回到集结点,悠然地点燃一支烟。“他们说今天一人68米,我怎么觉得50米都不到,不过瘾啊。我在家里小区每天跑1、2公里呢,可今天没跑两步,人家就让我停下了,我真不情愿啊。”刘学根说,他很羡慕刘翔,能从金水桥跑到天安门内,距离至少600米,恐怕他是全国传递路线最长的火炬手了。为了帮助老爸跑出风采,刘翔之前特别打电话回来嘱咐:步子不要太快,要注意脚下别绊着了,要与两边观众有交流,要分享快乐。

  当然,这次火炬传递,因为有“5·12汶川地震”,传递奥运精神的同时,人们也在传递关爱。前几天,刘学根刚刚带着儿子的嘱托,去上海市红十字基金会再次捐了300万元人民币。“地震发生后的第一时间,刘翔就说要捐款,我们家按照之前捐款的惯例,就连同师傅一起捐了一点。但随着电视、报纸报道的不断铺开,我们发现当地老百姓的生活真的很苦,而全国的老百姓心非常好,都踊跃捐款捐物,解放军也非常让人感动。”

  “于是,后来我们就和刘翔商量,再捐一笔钱,其实也起不了什么作用,只能说是一分心意吧。”刘学根说,去红十字基金会捐款那天,上海市民的善举又一次把他震撼了。“很大一个广场上密密麻麻都是来捐款的人,很多人甚至钱往桌子上一扔就走了,也不留名字。”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