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今日最后一棒秦文波抵达滨江公园 点燃圣火盆

  东方网奥运火炬上海传递报道组5月23日报道:在众人欢呼声中,奥运圣火传递上海站今天最后一棒火炬手秦文波手持祥云抵达滨江公园,并点燃圣火盆。

  秦文波接受东方网记者采访表示,短短一瞬间是他一生中最重要的一刻,这不仅是个人的荣耀,也是千千万万上海人的荣耀。

“最重要的是我不仅点燃了激情,还传递了关爱,相信北京奥运会将圆满成功,抗震救灾能取得圆满胜利。”

  秦文波1993年起参加我国载人飞船工程的技术、经济等论证工作,1999年被任命为“神舟”载人飞船系统副总指挥,先后参与组织指挥了上海航天“神舟”飞船试验队6次发射试验任务,均取得圆满成功。秦文波先后荣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一次、国防科学技术一等奖两次、中国青年五四杰出贡献奖章、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载人航天功臣”等奖项和荣誉称号。

  全场观众挥舞国旗和奥运会旗,呐喊声一片。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