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北京奥运兴奋剂检测空前 所有项目前五名都检查

    新华社北京5月23日奥运专电(记者汪涌)新华社记者23日从北京奥组委获悉,北京奥运会期间将对所有运动项目获得前五名的运动员进行兴奋剂检测,其力度之大是历届奥运会历史上前所未有的。

    据悉,北京奥运会兴奋剂检查日期从7月27日奥运村开村至8月24日奥运会闭幕。北京奥运会的兴奋剂检测次数从雅典奥运会的3600次增加到4500次。所有运动项目的前五名加上另外两位随机抽选的运动员将接受检查。

    这些更为严厉的检查措施清楚地表明国际奥委会履行该组织确保运动员公平比赛的承诺。检测包括被公认为具有决定意义的赛前检查。在4500次检测中,包括大约700至800次促红细胞生成素尿检和900次血检。

    同往届奥运会时相比,北京奥运会期间所进行的兴奋剂检测中也有值得关注的变化。如:同一天中运动员将有可能不止一次地被检查;整个运动会中运动员如果两次错过检查,或错过1次并在之前的18个月里错过两次,将被认为触犯了《北京奥运会反兴奋剂条例》;运动员拥有被禁清单上的任何物质都属触犯了《北京奥运会反兴奋剂条例》。

    据悉,国际奥委会将兴奋剂检查的责任归于北京奥组委和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国际奥委会医药委员会负责现场监督检查全过程,检查必须完全遵守《北京奥运会反兴奋剂条例》。

    检查将在41个兴奋剂检查站进行,其中34个设在北京,其余7个设在协办城市。所有场馆都必须配备标准兴奋剂检查站,以采集尿血样本。样本分析须根据测试种类在24小时至72小时内完成。

    据了解,国际奥委会日前已颁布了《北京奥运会反兴奋剂条例》。这项重要文件已发送到各国各地区奥委会、各国际单项体育组织、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各国各地区反兴奋剂机构以及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认证的各实验室。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表示,国际奥委会对违禁运动员采取“零容忍”政策,绝不姑息纵容违禁现象。(完)2008/05/23 15:2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