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为奥运制定新法规 租房给外国人不受限制

  北京奥运会期间,外国游客可以在北京通过租赁房屋解决住宿问题。昨天上午,北京市政府法制办主任、北京市政府法制办新闻发言人周继东在北京奥运会立法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北京市房地产市场是一个开放的市场,任何人都可以在北京市购房和租房,这一点法律是没有限制的。

  涉奥法规已制定16项

  周继东介绍说,申奥成功以来,本市共制定(修订)与奥运筹备和举办密切关联的法规和规章16项,其中市政府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制定地方性法规7项,市政府制定政府规章9项。

  这16项新制订的涉奥法规和规章中包括《北京市无障碍设施建设和管理条例》、《北京市大型社会活动安全管理条例》、《北京市无线电管理办法》等,这些新法规将确保奥运期间环境的安全、正常。

  外国人可在京租房看奥运

  普通市民如果想在奥运会期间把房屋租赁给一些外国朋友,是不是会受到法律的限制呢?针对这一问题,周继东解释说:“关于租房的问题,北京市房地产市场是一个开放的市场,任何人都可以在北京市购房和租房,这一点我们的法律是没有限制的。对房屋的租赁,按照国家的法律,租赁的双方要向有关主管部门进行备案和登记,除此之外,没有其他的限制。”

  但是从法律的角度来说,危险的房屋、有结构安全危险的房屋、有产权争议的房屋,以及在诉讼当中进行处理的房屋,这些是不能出租和出售的,奥运立法也只是在这些方面做了相应的规定。周继东补充道:“北京市奥运会期间,有关部门在组织‘奥运家庭’,或者是采取一些其他的做法,来提供一些可供出租的住房,这个问题在法律上是没有障碍的。”

  外国人违法依中国法律

  关于外国人在中国的犯罪问题,周继东强调,除了享有特权的外国人之外,比如说外交特权,其他的一般都按照中国法律、按照中国公民来对待执行。如果是属于外国的一般公民,没有外交豁免权的外国公民在中国犯罪,属于中国刑法的犯罪范围之内,自然要按照中国的法律执行。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