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北京法制办称奥运会期间将不强制放假

  北京市法制办主任周继东昨日(22日)在奥运立法工作会上表示,申奥以来,北京市共制定、修订与奥运会筹办密切关联的法规和规章16项。

  “筛选确定奥运立法需求事项113项。”周继东说,北京曾先后三次向有关单位征求奥运立法需求。



  会上,周继东对奥运期间的一些法规的实施进政策进行了解答。

  释疑

  1 天安门是否设24小时安检?

  周继东:《北京市天安门地区管理规定》授权公安机关可对涉及公共安全的问题,实施安全检查。天安门地区是否进行24小时安检,将由公安机关具体安排。出于反恐考虑,液体问题将成为安检重点内容,在地铁等人流集中易发大型公共安全事件的环境下,会采取限制客流等措施,但这不只限于奥运会期间。

  2 是否出台房屋租赁法规?

  周继东:奥运会期间,存在“奥运家庭”或其他提供可供出租房的做法,在法律上并无障碍。房屋租赁的价格是受市场影响,政府无法作出规定。

  3 是否会安排公众在放假?

  周继东:这个问题将由相关责任部门去制定具体的措施,但我想奥运会时是不会强制放假的。

  4 奥运志愿者有无立法保障?

  周继东:根据《北京市志愿服务促进条例》,志愿者所在单位应支持志愿者,接受志愿服务的组织或个人,应尊重志愿者的人格尊严,就志愿服务存在的风险及防范措施作必要告知;有条件和能力的,应为志愿者提供培训、必要保障及安全、卫生条件。(综合新华社、本报记者刘洋报道)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