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数字盘点上海首日传递 体验两秒钟的历史时刻

  两只火炬

  作为上海站的首棒火炬手,庄泳圆满地完成了传递任务。更令庄泳感到高兴的是,她家里还有另一位火炬手――他的先生,游泳名将沈坚强。“我们正打算在家里定做一个柜子,专门陈放这两把祥云火炬。” 庄泳幸福地说。

刘翔父亲刘学根传递火炬
刘翔父亲刘学根传递火炬

  一家三口都是火炬手

  与庄泳、沈坚强相似的是,中国飞人刘翔家里全是火炬手。刘翔是从国家主席胡锦涛手中接过祥云火炬的,他的父母为他感到无比的兴奋和骄傲。随后一个更大的荣誉降临了这个家庭――刘翔的父亲刘学根和母亲吉粉花相继被推荐为奥运火炬手,刘翔一家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奥运家庭”。刘翔还开心,说:“我们一定要去定制一个红木的架子,把我们三口人的三支火炬一一放好,放在家里的奖杯陈列室里。”

复旦大学欢迎火炬 摄影/李志岩
复旦大学欢迎火炬 摄影/李志岩

  复旦大学扩大四川地区招生名额

  第125棒火炬手,复旦大学的校长王生洪在复旦大学内来进行火炬传递,同时他提到了四川灾区的一些情况。针对四川地震灾区的一些学子们,他们高考今年遇到了一些困难,复旦大学会扩大在四川地区的招生名额;另外他们也会为四川灾区启动一个救灾的基金,世界各地的复旦的学子正在积极进行着募捐活动,为灾区人民奉献一份自己的爱心。

庆典活动上捐款
庆典活动上捐款

  对四川灾区的情义

  奥运圣火在上海,随处可见市民声援灾区的动人情景。无论是传递途中设立的“爱心募捐箱”,还是火炬手自发系上的黄丝带,亦或沿途出现的“同一个家园、同一份牵挂”等关爱话语,无不传达出“共度时艰,众志成城”的信念。为悼念在四川大地震中遇难的同胞,奥运圣火在上海的传递特地取消了文艺表演、焰火晚会、欢庆典礼和一切迎送招待会。热情的市民一大早从四面八方赶来,一边观看,一边挥动手中小国旗,“中国加油,四川加油,奥运加油”的声浪此起彼伏,他们中的很多人还手持自制标语“风雨同舟、共迎奥运”、“让爱与圣火同行”,表达对四川灾区的关爱,对奥运的祝福。

  不同寻常的五月

  在上海沿途摆放的募捐箱,短短一个小时就已满满当当。现场市民说,上海与四川心手相连,能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为灾区献上自己的一份心意,表达上海市民对他们的关爱,深感荣幸。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的川籍志愿者谢益伟则直言此刻激动心情难以形容,“奥运圣火不仅承载着和平与光明,更传递着勇气和希望。”谢益伟表示,“中国人民在灾难面前是永不低头的。经历了不同寻常的五月,我们有信心、有理由相信,四川人民会更坚强,华夏儿女会更团结。”

  五个急救点

  由于今天上海气温温度很高,室外温度曾达到30℃左右,所以上海市红十字会在世纪公园门口设立了5个急救点,每个点有6个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执勤,随时准备对出现身体不适的市民实施急救。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