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首博"重现"雅典奥运开幕式 观众零距离接触奥运

  竞报讯 (记者黄涛)昨天,“2004年雅典奥运会开幕式服饰与道具展”在首都博物馆正式对外展出。两位曾在雅典奥运会开幕式上表演的鼓手,还在现场表演了当年的节目。“这58组397件服装、道具都是2004年奥运会开幕式上使用的原件,希腊小男孩乘坐的白色纸船也被搬进首博。

其中很多都只使用过一次,并且保存相当完好。”首博展览负责人鲁晓帆介绍说,“展览利用展品实物、视频等方式再现了雅典奥运会开幕式的诞生过程,其中很多场景设计图纸和排练资料片都是难得一见的。”

  3米多长的白色纸船被摆在最显眼的位置。“这只纸船主要是用箱纸板做成的,船下安装了轮子。在雅典奥运会开幕式上,纸船是被牵引着在水面上‘行驶’的。”希腊方面的展览设计者介绍,此次展出的47件色彩艳丽、设计独特的希腊民族服饰也都是用各种不同的纸做成的,“不仅节约了成本,也符合环保的要求。”

  展览将持续到7月6日。据悉,本次展览单独收取20元的参观门票。展览期间,凡购买此展览参观门票的观众,可不用预约入馆,同时亦可参观馆内其他展览。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