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蒲巴甲:为灾区捐款献血 随时准备做志愿者(图)

  图为以“加油好男儿”竞赛活动而一举成名的中国演员蒲巴甲。 中新社发 王健 摄

  版权声明:

  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上海五月二十三日电(朱莹)今天上午九时许,在上海传递北京奥运圣火的路途上,来自四川阿坝的藏族青年蒲巴甲接过了第四十一棒祥云火炬。随后,这位阳光帅气的藏族小伙在市民的欢呼中高举奥运圣火行进。蒲巴甲兴奋地说,这段路程早已在他心中想象了无数遍。


  “我是二○○八年一月一日八点零八分接到了组委会的通知!”蒲巴甲至今能够清晰回忆起当天的所有细节,作为首届“好男儿”全国总冠军的他坦言,那一刻,“比好男儿夺冠还要兴奋!”

  “我从没想过有一天,自己会离奥运这么近。”蒲巴甲一再感叹。数月来,每天晚上拍完戏回到房间,不管多累,他第一个动作就是打开电视锁定央视奥运频道,关注一下“每天火炬传到哪儿了,其他火炬手是怎么跑的。”今天,他让工作人员拍下全程记录,因为要“带回老家给奶奶看。”

  二○○八年,带给蒲巴甲难忘的经历:作为年轻演员,蒲巴甲刚刚在第三届摩纳哥国际电影节上凭借银幕处女作《喜玛拉雅王子》获得最佳男主角奖;作为北京奥运火炬手,他在上海传递光荣与梦想;作为四川阿坝的好男儿,他记挂着遭遇天灾的父母亲人;作为一个中国人,面对民族灾难,他义不容辞参与赈灾。

  四川地震发生时,蒲巴甲正在北京怀柔拍戏,而汶川于他再熟悉不过,去年九月他曾回到那里参加高考。现在成了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大一学生,也是该学院第一个藏族本科生。“汶川是一个特别美丽宁静的小城。”在蒲巴甲心里,即使现在身处繁华都市,汶川仍是一个特别的地方。十六岁出门谋生后,每次回家他都要找机会绕到汶川会会亲友。

  地震之后,亲人的消息令他揪心不已,尽管父母平安,但在汶川某中学读书的表妹至今没有和家人取得联系,“现在我每天都劝自己不要想、不要想……”地震发生后的第一时间,蒲巴甲带领众多“好男儿”为灾区捐款、献血,并随时准备着亲赴四川做志愿者。

  “现在这个时候,我要让更多人了解家乡人民承受的苦难。”几天前,在摩纳哥国际电影节颁奖晚宴上,他将一朵白色的百合花佩戴在胸前,“我想以这种方式为我的亲人,为我家乡的人民祈福。”

  今天,蒲巴甲一路带着灿烂的微笑缓缓跑完了二百米,不时攥紧拳头向两旁欢呼的人群示意,青春、活力,一如他的粉丝们所期待的那样,“我们的雪域王子要用微笑给所有的孩子带来信心!”完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