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浙江选手丁一丹有望入选2008北京奥运体操阵容

资料图:丁一丹 中新社发 富田 摄
资料图:丁一丹 中新社发 富田 摄

  中新网杭州5月23日电(记者 柴燕菲 实习生 张敏莉)浙江艺术体操队教练金韵在“三益体育杯”全国艺术体操个人冠军赛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丁一丹有望入选2008奥运体操阵容,为了备战奥运,平时训练量大,所以现在比较担心她的脚伤。

  目前,浙江的蔡彤彤已是艺术体操国家队集体项目的6名选手之一。“三益体育杯”全国艺术体操个人冠军赛是2008奥运公开选拔赛的最后一次测试赛,本次比赛的成绩将影响北京奥运会艺术体操个人赛的最终名单。

参加奥运体操个人项目的最后一个名额最有可能在浙江的丁一丹、广东的李红扬、江苏的肖一鸣三人中决出。

  金韵告诉记者,是否能入选奥运阵容要根据以往一些国际性比赛和这次测试赛的总体成绩。在今年上半年的国内外比赛中,丁一丹的积分排在三人中的第二位。丁一丹是比赛时发挥特别好的选手,2006年包揽了全国艺术体操冠军赛、全国艺术体操青少年锦标赛、全国艺术体操个人冠军赛三枚金牌。另外,该队的另两位选手梁雨婷和金莹现阶段是为明年的全运会做准备。

  目前,为期三天的“三益体育杯”全国艺术体操个人冠军赛正在举行。丁一丹所在的浙江艺术体操队获成年组团体总分赛第一。

  据了解,浙江艺术体操队少年组参赛队是本次比赛队员年龄最小的一只参赛队,年龄最小的张婧才11岁,另外三位队员都只有12岁。其中,余浩聪去年参加了青少年锦标赛,获全能第三,另三位小选手都是第一次参加全国性的比赛。在少年组团体总分赛中,广东艺术体操队、浙江艺术体操队分获第一、第二。

  金韵表示,这次比赛也是锻炼、培养小选手,为将来储备艺术体操人才。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