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北京奥运志愿者救灾感受:中国人不缺志愿精神

  在四川绵阳九洲体育馆后面,一排绿色、蓝色的帐篷中间,几顶银灰色的帐篷显得特别显眼,帐篷外面都印有2008奥运会的标志。这就是北京青年医疗卫生志愿者抗震救灾服务队的工作驻点。

  “我们这些人全部是奥运医疗志愿者,这次来灾区服务,一是支援灾区的医疗救治,同时也是奥运医疗卫生保障的一次实战演练。

”服务队队长谷水接受采访时说,这支服务队共有26人,将为灾区提供医疗救治、卫生防疫和心理干预等方面的救助。

  “志愿精神无处不在。”这是服务队队员刘辉几天来最深刻的感受。

  刘辉是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奥运志愿项目的新闻官员,她所参与的这个项目是以2008年奥运会为契机推动中国志愿服务的发展,带动社会对志愿者的认同。

  她说,这个项目书中有一个统计数字,中国不到2%的人做过志愿者。“但这次来灾区的感触太深了,从我们下车开始,一路上都有志愿者帮助、陪伴。我当时就愣了,我们要推动的志愿精神不就在这儿吗?”

  刘辉告诉记者,几天来,她看到许多志愿者在行动,他们当中有一些人可能并不知道什么是志愿者,但他们知道别人需要他们的帮助,所以他们就来了。这是一种发自内心的朴素的志愿精神。

  “中国人不缺志愿精神,这一点我要大声说出来。”刘辉说,“回去以后,我要写一份报告,以亲历者的身份告诉合作伙伴,告诉一些西方人以及更多的人,真实的中国志愿精神是什么样的,志愿者在中国发展的真实状况又是如何。”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