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火炬手兴奋难眠 庄泳闹失眠刘翔爸爸调错闹钟

  本报讯 记者 陈宏 丁元元

  昨天在火炬手集结点,记者发现很多的火炬手,都有着一个共同的特点,眼睛红红的有不少血丝,精神却是很亢奋,包括跑第一棒的奥运冠军庄泳,也包括刘翔的父亲刘学根。“太兴奋了,没有睡好!”这是所有人的共同解释。

  庄泳几乎一夜没睡着 “就像参加奥运会决赛”

  作为上海站的首日首棒,庄泳享受着莫大的荣耀,同时,她的先生也是火炬手,“两个人都顾着激动了,几乎一夜没睡着,最后硬是捱到4点,马上爬了起来!就像参加奥运会决赛一样!”

  由于庄泳的先生也是火炬手,不过被分在杨浦段,两人没在一块儿。不过,两人之前的准备,却一直在同步进行:“我们都会互相跑一下,看看哪个姿势最好,到了昨晚,就一直在担心说,明天可别出什么差错,什么衣服忘记拿之类的。结果,一担心就没睡着,简直比参加奥运会决赛还紧张。”

  尽管没睡觉,庄泳跑得却很带劲——从市领导手里接过火炬后,记者刚从座位上站起来,走到前排,就发现火炬手已经换成了第二棒。如此快地结束了红地毯上的传递,庄泳一脸的遗憾。“虽然之前也有感觉,但直到5月中旬,我才知道自己确定是第一棒的,从那时候开始,我就一直很兴奋,结果,跑了一点点就结束了,真是遗憾哪。”她又拿当年的游泳开起了玩笑,“好像比我参加100米自由泳的成绩快多了!”

  庄泳跑的时候,也没忘了给四川加油。“圣火本身就是梦想,希望它表达的美好梦想,能带到四川,希望他们能坚强!”深情地亲吻了火炬,她说她还想亲吻四川的受灾儿童。“我不想说我捐了多少钱,我认为最好的帮助是爱心,真心捐款,一块钱和一千万的意义是一样的,我打算下个月去灾区,”她说,“我也是母亲,孩子也还很小,所以看见那些孩子,我很心疼,我去了,碰到他们,我会拥抱他们,跟他们说,还有那么多人会成为你的妈妈,会照顾你,关心你。”

  刘翔爸爸闹钟开错

  是见过“大世面”的人了,昨天的第16号火炬手、刘翔的父亲刘学根却是犯了个小“错误”,记者问他第一次当火炬手,会紧张吗,他哈哈大笑:“激动么肯定是蛮激动的,但紧张倒是一点不紧张。”结果,最后他还是自己说出来“竟然把闹钟都调错了”。

  因为他们这批火炬手需要5点半就到各区集合,然后由统一的大巴送到各自的路段,所以前一晚临睡前,刘学根就把闹钟设在了4点半。结果,闹铃把老两口吵醒时,刘翔爸爸赶紧起来梳洗换衣,无意间一看,闹钟竟然是设在了3点半,整整提前了一个小时!原本还极度困倦,起床之后,却怎么也睡不着了,于是他只能坐着等时间。

  不过,到了他所负责传递的外滩空厢段,刘学根却是情绪激昂,精神非常好。他微笑着跑完了自己的一段,跟别人交接时,也是紧紧握着别人的手,喊着“加油”。

  在外滩段传递只有短短的几分钟,却云集了众多明星,包括周迅、蒲巴甲等演艺明星、象棋大师“胡司令”胡荣华、特奥形象大使赵曾曾等人。尽管刘学根一直很低调,大家却都知道他是刘翔的父亲,于是他也变得很“红”,赵曾曾在火炬传递完了之后,请刘爸爸和自己合影。“我当然认识他了,他是刘翔的爸爸,电视上经常看到的,刘翔是跑步的,很厉害。”曾在去年特奥会上跟刘翔有过很多接触的赵曾曾,开心地说。“其实我挺不好意思的,”一向低调的刘学根昨天和本报记者提起来时,还觉得沾了儿子的光,“不过,这也反应了大家确实都很关心刘翔,也是好事。”

  上错闹钟的刘学根,说晚上回家“一定会给刘翔妈妈传授经验”——刘妈妈吉粉花,今天将在上海体育场附近跑第14棒。他笑着说:“那时侯光听刘翔说他传递火炬的时候怎么激动,现在自己跑过了才知道,感觉就是不一般!看到两边助威的群众,自己会有一种发自内心的快乐。真是一遍不过瘾,还想再来一次。给他妈妈的经验,就是跑得慢一点,最重要的,别再上错闹钟,让精神更好一点!”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