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虞谦:光荣属于前线官兵 我只是代他们传递而已


  东方网奥运火炬上海传递报道组5月23日报道:“我刚从抗震救灾前线回来,现在还有我们7名官兵在灾区抢险。他们这两天打电话给我,说是要把抗震救灾精神在火炬传递中体现出来。我能参与传递奥运火炬感觉很光荣,但这份光荣属于前线官兵,我只是代他们传递而已。”火炬手、上海警备区司令部通信处处长虞谦说。
  
  5月17日凌晨3时,虞谦带领警备区应急机动通信指挥车,赶到四川重灾区绵阳市平武县南坝镇。途中经过44.5个小时、2272多公里的连续摩托化强行军。

平武县受灾严重,25个乡镇有21个乡镇无法与外界联系。其中,南坝镇大部分房屋在地震中倒塌,镇区连接外部的桥梁全部垮塌。
  
  “到达指定地域后,我们按照野战通信枢纽标准迅速展开工作,不到5分钟,一部卫星电话已经接到上海警备区机关。15分钟后,所有的通信设备全部开通。”虞谦说。
  
  虞谦告诉东方网记者,他在灾区共度过两天时间,其中经历了6.1级的余震。“赴灾区自然会经历很多危险,这些早有相应的准备。现在还有7位官兵在前线,我会听从组织安排,随时候命再赴灾区。”
  
  谈到这次火炬传递,虞谦说他平时十分关注奥运火炬传递的进展。“火炬手是一种荣誉,作为一名军人,我更多的是感到肩上的一份责任,一份希望。举着火炬跑的路程不长,但在人生道路上却是非常有意义的一段路程。我举起的火炬,是灾区人民的希望,也是全国人民的希望。”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