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会兴奋剂检测创纪录 项目前五名都将被查

  据新华社 昨天记者从北京奥组委获悉,北京奥运会期间将对所有运动项目获得前五名的运动员进行兴奋剂检测,其力度之大是历届奥运会历史上前所未有的。

  据悉,北京奥运会兴奋剂检查日期从7月27日奥运村开村至8月24日奥运会闭幕。

北京奥运会的兴奋剂检测次数从雅典奥运会的3600次增加到4500次。所有运动项目的前五名加上另外两位随机抽选的运动员将接受检查。

  检查将在41个兴奋剂检查站进行。所有场馆都必须配备标准兴奋剂检查站,以采集尿血样本。样本分析须根据测试种类在24小时至72小时内完成。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表示,国际奥委会对违禁运动员采取“零容忍”政策,绝不姑息纵容违禁现象。

  延伸阅读

  又有奥运冠军招供了

  继琼斯去年公开承认自己使用兴奋剂后,悉尼奥运会男子4×400米接力金牌得主安·佩蒂格鲁22日也首次公开承认自己为提高成绩而使用过兴奋剂。

  佩蒂格鲁在作证时说,1997年格雷厄姆鼓励他注射被明令禁止使用的人体生长激素和EPO两种兴奋剂。令人不解的是,佩蒂格鲁虽长期使用兴奋剂,但没有一次被查出来过。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