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奥运火炬上海传递

四位抗震一线火炬手:传递完奥运圣火重返灾区

  早报记者俞凯宋承良

  昨日,绵阳九州体育馆,灾区群众观看圣火在上海传递。早报记者 鲁海涛 图

  昨日下午,在浦东滨江公园举行的奥运圣火上海传递首日收火仪式上,4位抗震英雄火炬手首次同时登台亮相,表示期待着重返灾区。

  为灾区带去上海的问候

  孙宇立是上海疾病控制中心毒理室的医生,她的丈夫沈春琳作为上海医疗卫生青年抗震救灾志愿者服务队成员,已在四川绵竹灾区开展救治工作,而她本人也已被编入疾病控制中心的防病抗震分队,目前正在上海待命赴援。


  “我要为灾区人民带去上海人民的问候:"上海人民不仅心与你们在一起,而且也会来到你们的身边,与你们共渡难关。"”孙宇立说。

  完成传递立即重返灾区

  上海睿智通无线技术有限公司职员卜智勇在灾区负责宽带无线搭建工作,23日凌晨刚刚返回上海,作为24日传递的第二棒火炬手,他在完成传递后将立即重返灾区,他说:“上海的科技力量能为灾区救援贡献力量,我感到特别自豪。”

  奔赴灾区救灾义不容辞

  上海警备区通讯处处长虞谦15日带领7人赶赴地震灾区,铺设抗震通讯枢纽设备,18日返回上海。他和孙宇立一样,参加了23日的火炬传递。

  虞谦说:“奔赴灾区抗震救灾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上海消防局的陈飞少将前天深夜刚从灾区归来,也是今日传递圣火的火炬手,他随后也将重返灾区。

  “上海公安消防部队在映秀镇的救援工作目前已告一段落,开始进入第二阶段,也就是在继续搜救幸存者的同时,铲除废墟,重建家园。我们奋战在抗震救灾第一线的上海公安消防部队一定会坚持到底,不获全胜,决不收兵。”陈飞说。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