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上海传圣火老爸很兴奋 "鸟巢"跑比赛儿子很轻松

  在昨晚进行的2008中国田径公开赛110米栏半决赛中,刘翔以13秒47的成绩轻松闯进决赛。决赛将在今晚进行。有意思的是,继刘翔在天安门广场的火炬接力启动仪式上展示火炬后,刘翔的父亲刘学根昨天又参加了上海站的火炬传递,而刘翔母亲吉粉花也将在今天参与火炬传递。

一家三口全部成为奥运火炬手,创造了奥运圣火传递史上的一个新纪录。

  上海传圣火老爸很兴奋

  今年3月,经上海市普陀区推荐,刘学根顺利当上了火炬手,而就在半个月前,刘翔妈妈吉粉花也被赞助商推举为火炬手。

  昨天9时,刘学根担任了第16棒火炬手,“真激动,边上老百姓都在喊"中国加油"和"上海加油",我觉得我的风头不比刘翔差,哈哈。不过之前他们说今天一人68米,我怎么觉得50米都不到,不过瘾啊。”刘学根表示他很羡慕刘翔,能从金水桥跑到天安门内,距离至少600米,恐怕他是全国传递路线最长的火炬手了。为了帮助老爸跑出风采,刘翔之前特别打电话回来嘱咐:步子不要太快,要注意脚下别绊着了,要与两边观众有交流,要分享快乐。老爸跑完后,刘翔也对爸爸的表现给予了点评:“我跟他说,你跟我太不一样了,跑起来怎么这么僵硬!”

  鸟巢跑比赛儿子很轻松

  由于在前段时间的训练中,刘翔对自己的起跑进行了改善,因此昨天的半决赛,他希望通过实战来检验训练的成效。不过让人意外的是,第一枪刘翔竟然抢跑,第二枪时他只能压了一下,不过凭借强大的实力,刘翔还是以13秒47轻松晋级决赛。

  赛后,刘翔表示自己的那次抢跑只是因为心态太过轻松了,“现场气氛太紧张了,我想调节调节。”昨晚北京比较闷热,不少选手都认为这样的天气影响到了他们的发挥。对此刘翔表现得非常自信:“还好吧,就是出汗比较多,感觉还是不错的。

  奥运会的时候比现在还要热,现在提前适应一下,对今后是有好处的。”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