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中国棋坛奇人物胡荣华上海传火炬:意犹未尽

  本报记者 张晓露

  昨天,在奥运圣火上海站的传递中出现了一个大家熟悉的身影,那就是中国棋坛的传奇人物,曾经创下“十连霸”伟业的前上海棋院院长胡荣华,这位象棋界泰斗人物以018的编号在传递路线外滩段光荣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务。

  “今天我一大早6点多就赶到了火炬传递现场,等了两个多小时才开跑,跑的距离比想象的短……”年过花甲的“胡司令”还真有点意犹未尽的感觉,不过能参加这样的活动还是让他非常激动。

  围棋界也有参加火炬传递的,目前已经基本确定的有常昊、古力和李喆,他们将分别在北京、重庆和武汉参加火炬传递活动。而原本在棋界“群众基础薄弱”的国际象棋项目,本次却意外地成为火炬手的“摇篮”,除了之前,第一位国际女子特级大师刘适兰,两位棋后诸宸、许昱华分别在深圳、温州和绍兴参加了火炬接力外,世界女子青年冠军沈阳也将参加扬州站的火炬传递,为此她不得不缺席智运会特别备战锡州农行专场的比赛。尚不满20周岁的沈阳既为自己承担这样的任务兴奋,又为四川灾情担忧,她表示自己将在火炬传递仪式上表达对灾区人民的一份心意。明天和沈阳一起在扬州参加火炬传递的,还有江苏的著名女子象棋运动员张国凤。另一位女子全国冠军黑龙江名将王琳娜,据悉也有可能成为火炬传递手。此外,叶江川、谢军、王玥、候逸凡等均有望加入火炬手的光荣行列,这样仅仅国象界就有可能拥有多达八位的火炬手,这也是他们这几年努力拼搏,取得好成绩而获得的一种社会尊重和回报。

  棋类运动是智慧的较量,虽然是非奥运项目而且大多棋手都在紧张备战今年10月在北京举行的首届世界智力运动会,但是他们仍以巨大的热情投入到奥运圣火传递活动中,在全世界面前见证了中华民族智慧的光芒。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