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巨星刘翔 > 刘翔新闻

鸟巢首演轻松晋级 刘翔:希望灾区人民能挺过来

  本报北京电 (特派记者/梁燕)这注定是属于刘翔个人的表演赛。昨日20时50分在国家体育场内开始了中国田径公开赛男子110米栏的预赛,从刘翔出现在体育场的那一刻开始,全场的喝彩声和闪光灯此起彼伏,当然刘翔也不负众望,轻松地以13秒63的成绩获得第4小组头名晋级今晚进行的半决赛。

  尽管是在全场的欢呼声中亮相,而且从热身开始,赛场内的大屏幕上就一直是他的大特写。但刘翔显然非常轻松,甚至在做过栏动作后还露出了顽皮的笑容。而在介绍选手的时候,位于第2道的他率先亮相,面对镜头展现出微笑,显然心情很不错。

  发令枪响后,刘翔起跑还算不错,虽然前两个栏稍稍落后于澳大利亚的莫里诺,但从第三个栏开始,刘翔便逐渐确立优势。在极为轻松的状态下,刘翔的优势愈发明显。在最后明显收力的情况下,刘翔以13秒63的成绩轻松获得小组头名晋级半决赛。

  赛后,刘翔继续表演“跨栏”。当他接受完多家电视台采访后来到文字记者采访区时,看到正在入口等待的记者们,突然“逃跑”了。他轻松地跨过几道分隔采访区的栏杆,正要绝尘而去时,终于被从后赶至的记者围在了出口处。

  “我已经讲过很多次了,实在不知道该讲什么,大家放过我吧。”眼看“逃”不了,刘翔只好简单地讲述了“鸟巢”首战的心情,“这不是什么国际公开赛,只是一个测试赛,我已经够认真对待的了。”对于赛场的跑道,他频频点头说:“很好,非常不错,‘鸟巢’的灯光场地都很不错,达到了国际标准。”

  最近刘翔不仅再次为灾区捐赠了300万元,还打电话给灾区一名12岁的受伤儿童张家志,在电话中刘翔激励孩子要坚强起来。讲起这些,刘翔顿时严肃起来,“我觉得不想再讲捐款的事情,因为这还不足够的,我希望今后能更多地帮助灾区人民。我也相信,不仅仅是我,只要灾区人民有任何的需要,大家都会尽力去帮助他们。最近我和教练都很关注这个事情,大家都很沮丧,但请大家从现在开始振作起来,事情已经过去了,我希望灾区人民能够挺过来,我相信中国人不可战胜。”

  而在昨晚女子铁饼比赛中,来自黑龙江的选手李艳凤以63米79获得了冠军,这也是本次比赛产生的第一枚金牌。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