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中国队动态

"好运北京"女子万米小鬼当家 孙英杰奥运梦难圆

  2008“好运北京”田径公开赛,刘翔是当之无愧的主角。而在110米栏之外,中国观众最为关注的可能就是女子万米比赛,虽然奥运冠军邢慧娜已经放弃了比赛,但这依然是中国女将最有望夺金的项目。可惜在鸟巢的跑道上,大家关心的孙英杰并没有登场,取而代之的是几名小将包揽前三。

  只听其名不见其人

  女子万米的比赛是开赛当天倒数第二个进行的径赛项目,当姑娘们排成一路纵队在志愿者的引领下进场的同时,场内的大屏幕上也打出了参赛选手的名单,除了684号马拉松名将周春秀外,302号孙英杰的名字吸引了众人的目光。大家都想看一看,这位因兴奋剂禁赛的姑娘现在的实力如何,还会不会出现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

  选手们陆续站在起跑线前,由于万米跑属于一枪比赛,即直接决赛,所以选手们分为外道和内道两组前后岔开同时起跑。现场广播开始逐一介绍运动员,“著名选手孙英杰也将角逐万米冠军。”看来这一次,孙英杰是真的参赛了。一声枪响,姑娘们争先恐后地冲了出去,随着圈数的减少,选手们之间的距离也开始拉大,观众们开始凭借特殊的跑步姿势来寻找孙英杰。“那个就是孙英杰吧?”有观众大喊,果然,一位身穿白色运动服的选手无论是发型还是身材都像极了孙英杰,特别是她跑步的姿势,也是上肢基本贴于身体两侧不动。可就在此时,大屏幕上打出了孙英杰退赛的消息。原来这名像极了孙英杰的选手名叫白雪,是孙英杰的同门师妹。

  25圈过后,1990年出生的张莹莹成为冠军,同为1988年出生的白雪和陈蓉名列二、三名,而老将周春秀仅排在第五。2008中国田径公开赛女子万米比赛,注定了是年轻人的舞台。

  状态不好被迫放弃

  就在自己的小师妹在赛场上慢慢赶超对手的时候,孙英杰却躲在200米出发点的看台上默默观看比赛。

  4月杭州站的比赛结束后,要想搭上北京奥运的末班车,就只剩下本次中国公开赛和6月在重庆开始的达标赛了。所以这次在鸟巢的参赛机会孙英杰格外看重,为此,她早早地来到北京进行封闭训练。本次比赛,孙英杰原先报名参加女子5000米和10000米两项比赛。“这两天头痛,训练十分不系统。”坐在队友身边的孙英杰有些疲惫,语气中更充满无奈。“虽然我不比赛,但是队友们还要比赛,所以来给大家加油。”至于为什么临阵退出比赛,孙英杰非常无奈,她说自己的身体并没有出现伤病,是其他原因导致自己弃权。“我也很遗憾,我个人是非常想参加比赛的,但是没办法。具体怎么评定我还不知道,但我听说进奥运会是要有积分的,而我一直没怎么参加比赛。领导说我不能参加奥运会了,所以这次的‘好运北京’测试赛我也没有参加。”

  和孙英杰的解释相比,其教练陶绍明的话似乎更为全面。孙英杰之所以放弃参赛,是因为当时报名时组委会说只有去年成绩排名前16才可以参赛,但是后来又没有要求了,这一折腾也影响了他们的备战计划,后来就干脆放弃了。更重要的是,孙英杰最近的身体状况不太好,估计这次跑了成绩也不会太理想。陶绍明表示,其实以孙英杰现在的状态,奥运梦想已经基本破灭,之前已经失去了奥运马拉松资格,现在又放弃了万米,只剩下5000米。当然,孙英杰是否出战25日的5000米比赛,还得看其到时的状态。也就是说,假如状态好,孙英杰依然有机会在6月的达标赛中证明自己。本报特派北京记者 丁潇雅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