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巨星刘翔 > 刘翔新闻

鸟巢今晚将爆棚观飞人决赛 刘翔:抢跑也是锻炼

  □记者 王小娟

  本报北京专电 刘翔,史冬鹏,在中国男子跨栏界,这两个名字似乎早就连在一起不可分割。昨天两场半决赛,刘翔和大史分别被分在了不同小组,但即便在“两个战场”,这两位兄弟也惊人地产生了极其类似的感受——很轻松,很低调,很流汗。

  刘翔身处昨晚半决赛第二小组,而史冬鹏则领衔第一组。不过,相比头一晚用成绩力压刘翔的风头,大史昨天却显得多少有些“尴尬”。第五道,与即将出场的刘翔一个跑道,史冬鹏一如既往大大咧咧地站在起跑器前等待出发,他左面一人之隔的后起之秀纪伟却正在磨刀霍霍。枪响,大史的起跑虽不算出色却差强人意,利用出色的途中跑,大史与其他选手逐渐拉开了一些差距。但随着终点越来越近,一个身影却在身后紧追不舍,跨过最后一个栏,大史索性突然自己减速,让那个身影在最后一刻超过了自己——纪伟13.53秒,大史13.55秒。“太闷了,流了不少汗。”大史擦着汗说,“这只是一场半决赛,只要能进入决赛就行了。当然,到了奥运会的时候,半决赛也不能马虎的。明天当然也不能放松,一定好好比赛。”

  而刘翔的感觉也是一样轻松,在昨天的比赛中,刘翔在本组比赛中第一枪抢跑,这也是刘翔少有的比赛表现,对于自己这样的意外“失误”,刘翔的回答还是那么自信:“抢跑既是多一次锻炼,也是为了调节一下紧张气氛。”刘翔对昨天的成绩比较满意,他对中央电视台记者说,虽然天气比较潮湿,但并不影响他的比赛。“希望明天的决赛能获得好成绩。”如此轻松,如此魅力,预计今晚的鸟巢将用爆棚这个词来形容,9万名观众将一起见证刘翔在鸟巢的首个冠军。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