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火炬27日抵宁 南京传递交管局发出管制通告

东方网5月24日消息: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南京传递活动将于5月27日举行,为确保火炬接力传递活动顺利进行和全市交通安全、畅通、有序,南京市交管部门昨日发布了交通管制通告,并提醒居住或工作学习在火炬传递路线周边的市民,提前做好各项准备,避免管制方案带来的影响。



  一、5月27日在下述火炬传递队伍所经的时段、路段(含交叉路口),禁止机动车辆通行、横穿和停放;非机动车和行人可在路口预留的通道横穿,当沿途欢迎的人群聚集,将通道封闭时,则禁止横穿,非机动车从外围道路绕行;火炬传递队伍过后视情逐段恢复交通。1、7:00至12:00,江东中路(奥体中心东门至梦都大街)、梦都大街(江东中路至扬子江大道)、扬子江大道(梦都大街至草场门大街)、草场门大街(扬子江大道至江东北路)。2、8:30至12:00草场门大街(江东北路至草场门广场西口)、北京西

  路(草场门广场西口至鼓楼广场西口)。

  二、7:00至10:00,禁止机动车、非机动车及行人从奥体大街乐山路、燕山路、江东中路三个路口的北口,江东中路奥体大街、梦都大街两个路口的西口,梦都大街江东中路、燕山路、华山路、乐山路四个路口的南口,乐山路梦都大街、奥体大街两个路口的东口进入奥体中心周围道路,已进入的机动车、非机动车及行人须于7:00前离开。

  三、8:30至12:00,禁止机动车、非机动车及行人从北京西路天津路路口,北京西路鼓楼街路口,鼓楼广场北京西路路口的西口进入鼓楼公园周围道路,已进入的机动车、非机动车及行人须于8:30前离开。

  四、10:30至12:00地铁鼓楼车站不停靠下客,乘客可在珠江路车站、玄武门车站下车。

  五、公交运营线路根据交通管制的时段、路段和区域进行调整(具体调整方案附后)。

  六、7:00至20:00,长江以南、绕城公路以内市区范围内,禁止渣土车和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通行(运输液化气、民用汽(柴)油、医用氧气等生活、医疗必需品的一般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除外)。

  火炬传递期间,敬请广大市民尽量选择乘坐公交、地铁或骑自行车等交通工具出行,确需驾车出行的市民请提前绕道行驶(具体绕行线路附后)。孕妇儿童、年老体弱者可通过收看实况转播,了解火炬传递的情况。沿途观看的市民要自觉服从现场民警和执勤人员的指挥,有序文明观看。

  机动车辆绕行线路

  一、南北向:1、经云南路、宁海路、西康路南北向行驶车辆可从中山路经中央路、中山北路绕行。2、经草场门高架桥下、江东北路、龙园西路南北向行驶车辆可从草场门高架桥桥面绕行,或者从凤凰街经凤凰东街、龙园东路绕行。

  二、东西向:1、经北京西路东西向行驶车辆可从黑龙江路经福建路绕行,也可从广州路或者汉中路绕行。2、经草场门大街东西向行驶车辆可从察哈尔路经热河南路绕行,也可从清凉门大街或汉中门大街绕行。

  公交线路绕行方案

  (共涉及50条)

  一、公交总公司线路绕行方案(24条)

  7:00-12:00

  7路瑞金路至上新河区间运行;126路缩线至所街;128路缩线至所街;109路改道至中华紫鑫广场;110路改道至中华紫鑫广场;85路服从指挥,视情改道;92路服从指挥,视情改道;160路视情停驶;170路视情停驶;56路临时停线;9路缩线至莫愁新寓;127路缩线至莫愁新寓;19路缩线至汉中门大街西站,利用云锦路、水西门大街返回;60路缩线至清凉山公园;18路改道至定淮门大街、模范西路、虎踞北路(桥上行驶)、虎踞路、汉中路回原线往返行驶;39路中段改道线路同18路,由凤台路至润泰市场;32路缩线至农贸中心;45路临时改道行驶至农贸中心;47路临时改道行驶至农贸中心;143路临时改道行驶至农贸中心;302路改道模范西路、虎踞北路(桥上行驶)、虎踞路、广州路回原线往返行驶;24路利用鼓楼广场调头;168路利用鼓楼广场调头;鼓扬线利用鼓楼广场调头;

  二、中北巴士公司线路绕行方案(14条)

  7:00-12:00

  3路,新街口方向:随家仓-傅佐路调头,山西路方向取消;8路,江苏路-傅佐路调头;11路,月苑小区-保泰街调头;42路,水关桥-傅佐路调头;65路,双桥门-随家仓调头;66路,迈皋桥-丁山宾馆调头;72路,月苑南路-佳盛花园调头;73路,月苑南路-佳盛花园调头;74路,二桥公园-傅佐路调头;75W,花神家居港-清凉山调头;78W,往湖西街方向:水关桥-傅佐路调头,往水关桥方向:湖西街-随家仓调头;161路,暂时停线;303路,东宝路-随家仓-广州路-珠江路-丹凤街-北京东路-鼓楼-云南北路回原线,往东宝方向:原线-云南北路-鼓楼-中央路-广州路-随家仓回原线;318路,迈皋桥-南瑞路区间;

  三、雅高巴士公司线路绕行方案(4条)

  7:00-12:00

  20路,临时绕道汉口西路-上海路-广州路-珠江路-鼓楼广场调头;91路,临时缩至清凉山6路站调头(21世纪广场至清凉山);133路,临时缩至清凉门桥调头回原线(元通至清凉门桥);游4线,长程线沿虎踞北路、虎踞路、清凉门大街、湛江路回原线;部分车辆临时缩至龙江体育馆,绕白云园路回原线(南门至龙江体育馆)。

  四、新宁浦巴士公司线路绕行方案(4条)

  7:00-12:00

  134路由棉花堤渡口至石头城方向单边线路缩至清凉山公园调头往返行驶;149路上虎踞路高架经草场门后回原线行驶;152路原上新河渡口终点站缩至东宝路;307路经定淮门大街上虎踞路高架至汉中门进莫愁新寓。

  五、汉江线、中六线火炬接力期间由草场门高架运行。

  六、东奥线、河奥线服从指挥,视情调头。

  对非机动车及行人的提示

  非机动车:一、在交通管制的时段、路段内,可以在路段内通行并可在路口预留的通道横穿。二、当交通管制路段内,沿途观看火炬传递的人群大量聚集,将预留的通道封闭时,则禁止通行和横穿。三、在禁止通行和横穿时,可从外围道路绕行或在原地等候,待火炬传递队伍过后,即交通恢复时再行通过。

  交管部门敬请广大选择非机动车出行的市民,尽量提前在沿途观看人群尚未聚集时,通过管制路段,当人群聚集禁止通行和横穿时,请积极配合现场民警和执勤人员的指挥,从外围道路绕行或耐心等候。

  行人:一、在交通管制的时段、路段内,可以在路段内通行并可在路口预留的通道横穿。二、当交通管制路段内,沿途观看火炬传递的人群大量聚集,将预留的通道封闭时,则禁止在路口横穿。三、在禁止横穿时,可从外围道路绕行或在原地等候,待火炬传递队伍过后,即交通恢复时再行横穿。

  交管部门请确需横穿交通管制路段的行人,尽量提前在沿途观看人群尚未聚集时,横穿管制路段,当人群聚集禁止横穿时,请积极配合现场民警和执勤人员的指挥,从外围道路绕行或耐心等候。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