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上海首棒火炬手庄泳:传递火炬就像奥运决赛(图)

首棒起跑。

  1992年巴塞罗那,庄泳为上海赢得了第一枚奥运金牌;2008年,她举起了北京奥运圣火上海传递的第一棒火炬。

  “只想着把自己最好的一面表现给大家,就怕自己在细节上犯哪怕一丁点错,搞得自己也有些紧张,搞得前一个晚上一宿没睡好。”在庄泳看来,举起第一棒火炬的感觉,完全和当年20岁的自己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决赛时一模一样。“时间也过得特别快,就那么一小会儿,都来不及回味就已经结束,也和决赛时一样。
而成为首棒火炬手,与成为奥运冠军的感觉也一样,令我体会更多一分的神圣使命感。”

  能成为上海首棒火炬手,庄泳是幸运的,更幸运的是,她与丈夫沈坚强都能参加首日的圣火传递,庄泳甚至幻想过,会不会夫妻两人间实现交接棒,“当然,这只是心中一闪而过的一个小小奢望。对于我俩而言,能在同一天传递圣火,这已是最大的幸福。”或许,沈坚强的“幸福”更多了一丁点儿,身为首棒的庄泳不得不在4点起床,而被排在杨浦段的丈夫得以多睡那么一小会儿。

  四川大地震赋予了圣火传递新的意义,庄泳希望,前进的圣火能给受灾人民带去光明和梦想。地震发生后,投身商海的她鼓励公司的每一位员工尽自己之力为灾区做一点奉献,“捐款无论数字多少,这都是一份心意。也有不少公司职员提出想去灾区救灾的希望,我们也尽量在工作上做好安排。”

  体育圈里的好友高敏已随红十字援灾团首批成员赶往了绵阳,庄泳给她发出短信:“你我也是一名母亲,请你一定先代我多帮助一些灾区的孩子们,让他们从苦境中脱离出来。”参加完上海圣火传递的庄泳,已将进灾区列入了自己的日程表,“就在下个月,我一定会去,去传递更多的爱心和信心,让我们心中坚强,重建家园。每一位华夏儿女都有一颗关爱之心。”本报记者沈雷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