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圣火今晚抵江苏 路线公布古典与现代相结合


  本报讯 江苏首日传递城市是苏州(上午)和南通(下午),交接点设在苏通大桥。

  苏州市火炬传递起点设在苏州乐园,终点设在工业园区的新世纪广场,中间路段则经过颇具古城特色的盘门风景区。这样的路线设计充分展现了历史名城苏州与现代化都市完美融合的特色。

  苏州乐园地处苏州新区中心,规划面积94公顷,以名闻遐迩的狮子山为依托,是国内投资规模最大、项目最齐全、设备最先进的现代化水上游乐场。以这里作为苏州市火炬传递的起点自然再合适不过。

中间路段的盘门景区,位于古城西南端,北临吴宫喜来登大酒店和新市路,南跨环城河,景区内有著名的盘门三景:水陆城门、瑞光塔和吴门桥。这一路段充分体现了苏州的古城特色。作为终点的新世纪广场,位于苏州工业园区内,毫无疑问是现代苏州对外开放的标志性区域,在此结束火炬传递寓意苏州将继续高速蓬勃发展。

  苏州站传递结束后,与南通市的交接地点设在创造了多项世界之最的苏通大桥上,用这个沟通苏南与苏中地区重要纽带的标志性建筑来作为交接点也是理所当然。火炬在苏通大桥传递两公里后,将开始在南通市内传递。

  港口城市南通将火炬传递的起点设在了市中心体育文化广场,这里紧邻南通著名的濠河风景区,举行过简短的仪式后,火炬将从这里出发经过青年中路、工农南路进入南通大学,这座矗立在江淮平原上的高等学府为苏中地区的发展提供了众多高级人才。

  南通的火炬传递终点设在了位于南通市区新城区的体育会展中心,这里曾经成功举办了第16届省运会,堪称南通新的地标性建筑。

  (钱 旭)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