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圣火传递火炬手号码不唯一 护跑手身上同样佩戴

奥运官网记者 雷鹏/摄
同为164号   奥运官网记者 雷鹏/摄

  奥运官方网站5月24日讯 当远洋的巨轮划过黄浦江面灿烂的朝阳,当东方明珠闪耀出中国都市的瑰丽色彩,北京奥运会圣火来到了中国上海。北京时间今天上午7点30时,北京奥运会圣火在上海开始第二天的传递。上海,是圣火在经历汶川大地震全国哀悼日传递暂停后所经的第一个直辖市,上海市民以简洁而庄严的仪式开启了这不同寻常的为时两天的火炬接力。在上海这两天的传递过程中,官网记者雷朋感触颇深,以下为雷朋从上海发回的报道:

  雷鹏:我现在是在上海的东方绿舟,东方绿舟是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也是一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在这里有各种各样的教育设施,据我估算今天大概有100多名火炬手,将会在东方绿舟这个地方进行北京奥运圣火的传递。

  那么,在这里我刚才也发现了一个非常有意思的事情,我们以前一直以为火炬手的号码是唯一的,其实这个号码并不是唯一的。比如说我们搜狐联席总裁王昕,她也将在东方绿舟进行传递。她的号码是164号,但是164号这个号码会贴在路面上,作为火炬手可以在路面上知道自己从哪里开始起跑,但是我发现在路面贴的164号的旁边还站着两个人,他们的身上也同样贴着164号这个号码,我询问之后他们是两个护跑手,他们身上也贴着164,他们就说其实每个火炬手的号码并不是唯一的,除了火炬手本人之外,还会有两位护卫人员身上也同样会出现火炬手的号码,一位护卫是专业护卫,另外一位护卫是一个志愿者护卫,我觉得这个是比较有意思的情况。

  今天中午的时候,100多名火炬手在东方绿舟传递完之后,将会在这里进行一个多小时的休整,下午再进行传递。(官网记者雷鹏发自上海)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