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江苏省火炬手戴平:以火炬手的名义努力工作(图)

扬子晚报副总编辑戴平
扬子晚报副总编辑戴平

  戴平不讳言成为火炬手是自己的荣幸,但他更看到这个身份背后的责任。他说,在国家众志成城抗震救灾大背景下的圣火传递,和此前在海南、广东等地的圣火传递相比,势必有更多的不同。“如果要问我此刻作为一个火炬手的心情是什么,那就是以火炬手的名义努力工作。”

  戴平比较低调,直至火炬手名单公布,周边的同事才发现,这其中赫然有他的名字。他介绍,去年9月份,他收到了三星公司正式邀请,后来经奥组委批准成为火炬手的一员,本月底将奔赴武汉参加圣火传递。

“事实上我是代表扬子晚报的千百万读者去传递这一棒的,没有他们、没有扬子晚报这个平台,我估计自己很难得到这份荣誉。”戴平谦虚地对记者说。

  此后,戴平曾计划每天跑步准备迎接自己的那一棒,但平日繁忙的工作让他难以如愿。最近突如其来的四川汶川大地震更是打乱了一切,“那天下午我在新华大厦48楼的办公室里,突然感觉楼晃得厉害,很快便得知四川发生了大地震。”戴平介绍,这样大的事,作为全国发行量最大的晚报都市报,扬子晚报的记者应该第一时间赶赴前线。他和报社编委会领导一起,在短短几十分钟内,做出派记者到灾区采访、组织专门报道力量等决策。缘于这样的职业敏感和及时决策部署,使读者得以从扬子晚报上获悉来自灾区前线有关四川地震最及时、全面的报道。

  在戴平的记忆里,还有让中国人刻骨铭心的另外一场大地震——唐山大地震的记忆,他能回忆起自己和家人住在简陋防震棚里的情形。他说,如果说少年“经历”的唐山大地震给我的感觉是可怕,那么此次汶川大地震让我印象深刻的除了可怕之外,还有感动。虽然没有亲临灾区前线,但通过前方记者传回来的信息,他了解到了各方的及时救援、了解到了灾区现场种种凡人善举,他为之感动,更折服于这场大灾大难面前,国人牢不可摧的凝聚力和战胜灾害的强大自信心。

  “如此背景下,神圣的祥云火炬给我的不仅仅是一份荣誉,它更是一种责任。”戴平表示,在这场大灾难面前,他看到了几乎每个中国人都在尽心尽力,“以火炬手的名义,我要更加做好抗震救灾的报道,更加努力的工作。”

  据戴平介绍,他的亲朋好友向他要求,等他完成火炬接力后,带回的祥云火炬(每个火炬手都会得到一支组委会赠送的祥云火炬)要在他们各家之间“传递”一圈,“我相信当他们接触到祥云火炬后,除了新奇之外,还能够感受到更多东西。”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