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大满贯"记者火炬手 殷小平:打胜奥运报道大战


  在本报4名火炬手中,体育部副主任殷小平是唯一一个由江苏省公开选拔产生的火炬手。作为体育记者,他采访过奥运会、世界杯、全运会以及排球世锦赛、体操世锦赛、乒乓球世锦赛等多项世界大赛,是江苏第一个同时采访奥运会、世界杯、全运会的“大满贯”记者。

  其实在1997年进入体育部之前,殷小平曾经辗转过扬子晚报的好几个部门,最早是在经济部,后来又去了群工部,1996年还曾经受报社委派,前往淮阴涟水县浅集乡扶贫一年。

正因为如此,虽然已经是“奔四”的人了,但殷小平还保留着一点“愤青”的色彩,遇到不平事,还好打抱不平。他说,这和他在群工部干过舆论监督工作有关。

  又是一次偶然的机会,殷小平来到了体育部。

  对他而言,这是一个全新的领域。刚开始,他分管排球项目,在此之前,他甚至连排球比赛的规则都不懂。但天生不服输的性格让他比别人更加投入地钻研起业务知识,整天跟着排球队,一有不懂的就问。没过多久,他就和排球界的教练、队员们成了朋友,不但业务知识懂了不少,排球界的动态也了如指掌,写出的稿件不但信息丰富,而且能提出自己独特的观点。很快,他就成了江苏乃至全国最好的排球记者。

  2002年,足球世界杯在韩国和日本举行,殷小平被派往一线采访,成为江苏第一个持正式采访证采访世界杯的记者。2004年,殷小平又被派往雅典,采访奥运会,成为江苏第一个同时采访过世界杯和奥运会的体育记者。

  在雅典的经历,让殷小平对奥运会有了新的认识,雅典回来之后,殷小平开始主持体育部工作,开始从在一线作战的士兵向带兵打仗的将军转变,他坐镇指挥的十运会、亚运会、2006年世界杯等大型报道都获得了巨大成功。

  2008年,奥运会来到了中国人家门口,殷小平又将披挂上阵,他将和几位同事一起,奔赴奥运现场。这一次,他又被任命为全国晚报奥运报道联盟的“副团长”,在带着几位弟兄做好本报报道之余,还要和全国晚报的兄弟们一起打好奥运报道的大胜仗。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