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圣火上海传爱心 刘翔妈妈吉粉花为汶川加油

  5月24日,刘翔妈妈吉粉花担当奥运圣火上海传递第二天的第十四棒火炬手。传递完毕后,她与同为奥运火炬手的儿子刘翔“合影”,抒发感受。中新社发潘索菲 摄

  中新社上海五月二十四日电 题:奥运圣火雨中传爱心

  中新社记者 许晓青

  烟雨凄迷,数万上海民众默哀一分钟……

  北京奥运“祥云”火炬二十四日清晨七时四十分在上海体育场开始新一天的接力行程。这是奥运圣火连续第二天在此间传递。

  雨中的上海滩洗尽铅华,圣火不仅点燃人们蓄积已久的奥运激情,也为四川震区救灾重建,搭起一座“爱心桥”。


  体坛女杰雨中传情

  细雨中,担当圣火传递第一棒的是中国足球“铿锵玫瑰”、女足世界杯“金靴”与“金球”奖得主孙雯。连日来,她身先士卒投入体育界的赈灾大行动。

  孙雯,“这注定是一场难忘的奥运圣火传递,大地震的惨烈撼动了我们的心,但震不垮我们坚强的意志。”她呼吁,“让我们带着信念,让爱心一直传递下去,帮助汶川灾区的人民,重建更美好的家园。”

  另一位已于二十三日完成火炬传递的昔日中国女排主力国手李国君则告知记者,火炬的上海传递结束后,大家已在酝酿立即发起新一轮的慈善义拍,以火炬手的名义,期待将爱心延续。

  刘翔妈妈放送爱心

  “为汶川加油!”,另一位备受外界关注的“火炬明星”——刘翔妈妈吉粉花也在雨中向中外“粉丝”袒露心声。她说,一家三口希望为四川灾区重建再献爱心。

  其实,刘翔妈妈是沪上众多明星母亲中知名的慈善使者。几年来,她始终关注中国贫困地区的儿童发展和救助。

  跑第十四棒的她说:“作为一位母亲,看到那些孩子被压在了废墟底下,我觉得特别心痛,心里特别难受。”此前,刘妈妈已代表刘翔向四川灾区第二次捐款三百万元人民币。

  传递结束后,刘翔妈妈还与同为北京奥运火炬手的儿子刘翔的巨幅公益广告“合影”,呼吁赈灾。

  “爱心接力”感动老外

  上海中学十多名外籍学生及教师今日也冒雨“组团”观看圣火传递。挥舞着“中国加油!四川不哭!”等标语的他们,与大陆同行一样心系灾区、情牵奥运。

  人群中,在上海执教多年的德国教师恩格里特,清晨怀着神圣的心情到传递现场观看“祥云”传递。恩格里特对记者说,奥运圣火的到来和四川救灾的进展,是这些天以来自己最关心的两件事。

  另一位美国教师玛利亚则对记者说,“中国四川省的巨大灾难,让大家都很震惊,在校园里,我们这些外籍教师也行动起来”。挥舞着中国国旗的她,在火炬传递沿途,再次通过红十字会捐款,表达一份绵薄心意。

  正在上海旅游的德国女青年莉莎则忙着向火炬传递沿途的募捐箱投款。她指了指天空微笑道,“总有雨过天晴的时候,祝福中国好运!”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