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奥运火炬上海传递

当选渠道各不相同 "火炬手之家"组合实属巧合


  平时习惯晚睡的刘学根,前天晚上早早洗漱完毕,躺到床上。脱下眼镜,他又一次凑近看手机,确定闹钟功能已经开启,调在凌晨4时30分。因为他必须在凌晨5时30分之前到达普陀区政府,集合后,乘车前往外滩集合点。昨天上午9时许,刘学根高举“祥云”火炬,在上海外滩沿着万国建筑群一路小跑。道路两侧的市民大声呼喊“刘翔加油、奥运加油”!马路两边的行人也手举“中国加油、汶川加油”的横幅,红色字体在迎风飘扬的国旗下显得格外瞩目。

  继刘翔在天安门广场的火炬接力启动仪式上展示火炬后,刘翔的父亲刘学根和母亲吉粉花双双在上海站圣火传递活动中担任火炬手。一家三口全部成为奥运圣火传递者,成就了北京奥运圣火传递的一段佳话。刘学根是今年3月经上海市普陀区推荐后当上火炬手的。刘翔妈妈吉粉花则是由可口可乐公司推荐成为火炬手的。今天早上,吉粉花将在上海体育场外跑第14棒。

  刘翔父母为此做了充分的准备,小区里经常能看到他们跑步锻炼的身影。“翔翔已经传递过圣火,他提醒我们跑的速度不能快,也不能太慢,高度也要注意,跑的时候要微笑,要挥手,”刘学根说,“现在我每天坚持跑步,刘翔妈妈也经常参加社区健美操锻炼,希望以最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火炬传递中去。”

  上海的奥运圣火传递活动一结束,刘翔家里将摆放三支祥云火炬。吉粉花说,刘翔让她定制一个红色木架,将三支祥云火炬排列放好,留作纪念。“想到自己一家人能参加火炬传递仪式,非常开心;但一想到灾区人民,特别是看到那些受灾的孩子,作为一名母亲,我非常心疼,”吉粉花说,“我希望还能为灾区再做点什么。”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