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巨星刘翔 > 刘翔新闻

比赛中和观众玩起心跳 故意抢跑刘翔“坏笑”


  轻松挺进今晚决赛 比赛中和观众玩起心跳

    晨报讯(记者 崔宁宁 实习记者 单玲)刘翔真是把此次中国田径公开赛当成了一次享受比赛的过程,在半决赛中他居然别出心裁地“玩”了回抢跑。

  “鸟巢”再次因刘翔的亮相变得山呼海啸。相比于之前一天,昨日,观众为刘翔揪心了一把,因为在比赛中,“飞人”抢跑了。不过,这只是他为了将观众的情绪调动到最高点开的一个玩笑。即使在这种情况下,刘翔仍然在小组中悠闲地第一个“走”过终点线。

这样,在今日的决赛中,刘翔将再次刮起旋风。

  衣服太紧刘翔“走光”

  有刘翔的比赛就不会缺少观众。昨日,在刘翔的比赛开始前,观众已把现场的气氛渲染得很热烈了,当大屏幕上出现“飞人”的比赛画面时,掌声、尖叫声穿透了“鸟巢”上空。

  和之前一天一样,刘翔身着蓝色外套和黑色运动长裤出场,此时,无数的闪光灯都在不停地对着“飞人”一顿狂闪,而刘翔仍是一副酷酷的、不苟言笑的表情。

  似乎是有种对比赛迫不及待的心情,似乎是想把热身活动做到充分,刘翔来到跑道后就开始试着攻几个栏,他那副专注的表情好像在告诉大家他对每一场比赛都很投入。

  当现场广播员即将开始介绍运动员时,刘翔开始更换比赛服,在脱下长衫时刘翔还和为其拿衣服的工作人员会心一笑。之前的预赛,刘翔就闹出个尴尬的事,当时他的比赛服太紧,最后在工作人员的帮忙下他才把衣服整理好,怎料,昨日这一幕又一次上演,在现场几万名观众的注视下,刘翔几经拉扯才将衣服理顺地穿在身上,有几秒钟,他的肚子都是裸露的,这一“走光”举动让观众发出尖叫,而“飞人”也不好意思地笑了。

  故意抢跑露出一脸坏笑

  当现场广播员用激昂的腔调介绍刘翔所获得的荣誉时,刘翔先是双臂高举,然后转身举起右臂,笑脸迎人面对观众。与此呼应的是现场几万名观众报以的热烈掌声。

  运动员上起跑器,他们在等待裁判的发令枪。结果,一个“意外”在此时发生,在其他选手都屏气凝神之时,第五道那个红色的身影蹿了出去,这一刻,裁判的枪声还未响起。

  这个人是谁?

  是刘翔,有如此快的反应速度恐怕在这一小组中只有“飞人”了。结果,刘翔的这一举动引起了现场观众的一片欢呼声,此时,刘翔害羞地笑了。重新回到起跑点,刘翔用左手揉了揉眼,并露出一脸坏笑。

  第二枪比赛顺利开始,刘翔从第三个栏开始就处于领先,最后,他几乎是“走”过了终点线,时间为13秒46。

  赛后,刘翔承认抢跑是故意的,他表示抢跑只是轻松一下,或许刘翔想用这种方式考验自己的第二枪,或许他也想将现场气氛调动到最顶点。

  在顺利地完成了预赛和半决赛后,今晚,刘翔将迎来中国田径公开赛男子110米栏的决赛,可以说,刘翔已提前将这块金牌拿到手,因为他没有对手。

  直播提示:CCTV奥运频道今日21:45直播 男子110米栏决赛 (如有变动,以播出为准) 刘翔:跑道有些细节还要改进

  “鸟巢”跑道的好坏,运动员是最有发言权的!

  22日,最吸引眼球的项目是男子110米高栏预赛。刘翔在第四组预赛中轻松跑出13秒63。赛后刘翔挑了“鸟巢”的一些“小毛病”。

  刘翔首日的比赛结束之后,混合采访区里史无前例地涌进了上百名记者。然而,刘翔却没有按照规定通过混合采访区,而是把白色围栏当成了栏架,几个大跨步就越过众记者到了休息室门口。随后,他还调皮地吐了吐舌头。

  记者们呼啦一下子又都涌到了休息室门口,“飞人”这才停下来接受大家的简单采访。“‘鸟巢’的灯光场地都不错,达到了国际标准,”刘翔说,“这里的跑道我也很适应,跟国际大赛的跑道很接近,但是还有些细节需要改进。”不过,刘翔并没有对哪些细节需要改进发表具体的建议。

  22日“鸟巢”共进行了7项决赛。在女子铁饼决赛中,黑龙江选手李艳凤投出了63米79,赢得了本次赛事的首枚金牌。赛后,李艳凤说:“我非常兴奋,我是今晚鸟巢产生的第一个冠军,我觉得鸟巢可以给我带来好运。我一直希望能获得奥运金牌,我会努力的。”

  停赛复出的女子长跑名将孙英杰报名参加了女子万米决赛,人们都期待她能恢复状态,有机会参加奥运,但在22日晚的比赛中,没有看到她的身影。这等于她主动放弃了最后一次选拔的机会,遗憾地和奥运告别。我国选手张莹莹以31分38秒35的成绩获得冠军。综合新华社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