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中巴两国建立联合反恐机制 力保北京奥运会安全

  中新社乌鲁木齐五月二十四日电(汪金生位永超)记者从位于中巴边境的红其拉甫边检站获悉,中国新疆红其拉甫边检站已与巴基斯坦苏斯特移民局围绕全力做好奥运安保工作进行了深层次的会谈,旨在进一步加强业务交流与合作,确保奥运会期间口岸安全稳定。



  双方围绕有关反恐新机制举行会谈。通过会谈,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业务情况信息交流,建立定期互访制度。双方认识到,严厉打击利用口岸从事违法犯罪活动是双方边检(移民)机关的共同职责。

  巴基斯坦苏斯特移民局代表建议该局将所掌握的在巴基斯坦境内活动的中国籍犯罪分子及时进行反馈,达到有效防范和共同打击罪犯的目的。同时,双方边检(移民)机关将坚持互访制度,定期举行会谈,坚持每月进行两次信息交流,遇有重大问题和紧急情况及时电话联系。

  此外,会议还决定,巴方苏斯特移民局若查获中国籍涉嫌违法犯罪人员将及时移交,由该站进一步审查和处理,防止持伪假护照证件的犯罪分子脱逃,双方对此达成了一致意见。

  举世瞩目的二00八北京奥运会日益临近,红其拉甫口岸毗邻巴基斯坦和阿富汗,是情况较为复杂的口岸之一,有迹象表明,境外的毒品走私集团和枪支贩运分子伺机从该口岸潜入潜出,图谋实施破坏活动。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