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奥运火炬上海传递

上海火炬传递图集:奥运精神和民族精神相互辉映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第一天的传递在滨江大道圆满结束

    第一天的奥运火炬上海传递活动在滨江大道圆满结束,现场一百多名火炬手为四川灾区捐款。   顾力华 摄

    情牵奥运 心系灾区

  来了!北京奥运会圣火昨天来到上海,开始首日传递。从上海博物馆北广场,途经黄浦区、卢湾区、杨浦区、浦东新区,到浦东陆家嘴的滨江公园。208名火炬手,将火炬手手相传,跑过13.12公里,车运49.72公里。

8小时的传递中,北京奥运会圣火走到哪里,人心就聚集到哪里,爱就汇集在哪里。

  他们,用爱传递着火炬。平均下来,每位火炬手跑的路程只有100米不到,用时1分钟左右。但利用这短短的几十米和一分钟,火炬手们用各种各样的方式,寄托他们对灾区遇难同胞的哀思,为灾区百姓祈福。一位女主播火炬手的左手系上了一根黄丝带;一位中学生火炬手在引燃火炬时,单膝跪地,手吻大地;特奥运动员代表赵曾曾,在举着火炬跑的过程中,看到一旁的观众打出“四川加油”的红心牌时,一直保持挥手姿势的她忍不住向他们送去飞吻。

  人们,用爱参与火炬传递。闷热的天气,赶不走热情的市民。一大清早,大家从四面八方赶往人民广场、南京路,有的辗转守候在浦东,只为能看一眼火炬,喊一声“中国加油,四川加油”。年轻的,年老的,男的女的,几乎人人手持国旗和奥运旗,有的还在脸上贴上“红心中国”贴纸,把奥运徽章别在胸前,或穿上印有“中国加油”“奥运加油”的T恤衫。一些市民还特意制作了展板“心系灾区,情系奥运。”,“众志成城,共渡难关”,在火炬接力沿途高举。在一些火炬传递点,不少现场观众是一边为奥运呐喊助威,一边从口袋里掏钱塞入捐款箱中。

  众心所向,汇聚成爱的暖流,为的是温暖四川地震灾区的受难同胞。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