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川籍火炬手上海传火炬 谈到地震传递现场洒泪

  记者王嫣

  晚报讯今天早上参与上海体育场火炬传递的,有一位四川人,叫杜若超,是联想集团华东区总经理。完成火炬接力使命,接受采访时,杜若超提到四川大地震,禁不住红了眼眶,留下眼泪。“从电视上看四川的地震现场画面,我常常感到很心痛。

我是从成都走出来的,汶川、北川那些地方我都很熟悉,我听说救援队伍进不去,听说物资很难运到重灾区,我都很理解。那里的地理环境就是这样,我能想到那里的艰难。”

  杜若超今年39岁,他从清华大学毕业之后就一直在外工作,在老家住的时间很少。但每年暑假,他都会把女儿送回成都,“她已经7岁了,地震发生后我从来没有主动向她灌输地震的事情,但学校的老师会讲,她也会回来问我地震的事情。前几天学校募捐,她把储蓄罐所有的钱都拿出来了,说要帮助四川地震后无家可归的小朋友。”杜若超说,联想集团也希望在后续的重建工作中向灾区提供更多的帮助。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