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祥云来沪带动奥运经济 “火炬粽子”借机上市

  晚报记者王报道

  奥运火炬今昨两天在上海进行传递,不但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热情关注,也促使与奥运火炬沾边的各种商品迎来了一轮销售高峰,而一些精明的商家还在继续挖掘“火炬经济”的潜力。

  小国旗、火炬衫热卖

  奥运火炬“祥云”每到一处,两旁的迎接队伍中都会有一大批市民挥动着小国旗和奥运旗。

小国旗、奥运旗、心形脸贴、火炬T恤衫等“助威商品”这两天火爆热销。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这两天在市中心的不少地铁站出入口、大商场门口以及一些路口,都可以看见销售此类“助威”商品的小贩,他们手中挥舞着小国旗,身上穿着印有圣火等奥运相关元素图案的T恤,不时吆喝叫卖。“最近一周来生意都不错,这两天卖得特别好。”据介绍,1元左右一面的小国旗销量最高。

  “火炬粽子”借机上市

  端午节即将来临,记者在多家超市卖场看到,除传统的三角粽、长条粽之外,一种外形酷似火炬的粽子成了今年粽子市场上的一大热点。这种每袋四只装的粽子包装上写着“火炬粽”字样,每个粽子的外形果然和奥运火炬很相似。

  不过,这种造型的粽子价格不菲,相同规格的肉粽,火炬形的大约要比普通形的贵20%左右。“刚刚上市,样子特别,买的人非常多。”超市售货员说。

  “圣火体验游”出炉

  市民对圣火的关注,也让旅行社嗅到商机,不少旅行社相继表示,将根据奥运火炬传递时间表,陆续推出不同城市的“圣火体验游”。

  在上海站之后,奥运火炬传递将到达黄山、武汉、青岛、桂林等热门旅游地,因此,一些旅行社已开始着手根据圣火传递时间表,为游客在行程中临时增加观看火炬传递,以“圣火体验游”来吸引更多游客。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