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巨星刘翔 > 刘翔新闻

刘翔抢跑活跃气氛 轻松晋级中国田径公开赛决赛

  当现场DJ高喊出“刘翔”名字的那一刻,鸟巢内6万余名观众集体起立欢呼。“刘翔!刘翔!”第二次在鸟巢亮相的奥运世锦赛双料冠军刘翔也没有辜负观众的厚爱———13秒46,缺少对手的刘翔获得第二小组第一,从而顺利晋级今晚9:45分的决赛。

由于他巨大的号召力,决赛接近8万张门票几乎售完。

  昨晚有6万名观众来到鸟巢观战,比前一晚足足多了一倍。其中,起码有90%是冲着刘翔的名气来的———为了看到刘翔,很多观众从比赛开始前一小时就来到国家体育场,等待偶像的出现。不过作为昨天中国田径公开赛的压轴大戏,刘翔所在的半决赛直到晚上9:30才正式开始。看到刘翔一身运动装出现在跑道起点时,苦等了几个小时的观众们开始喧闹起来,闪光灯、喝彩声、欢呼声,顿时“引爆”了整座鸟巢。

  和前一天一样,刘翔还是穿着那印有“971”号的紧身战袍。和前一日的稍显尴尬不同,刘翔昨天放松了很多,吐舌头、做鬼脸,也充分说明了他内心的轻松。在介绍运动员出场时,刘翔先是故作酷状,然后在现场主持人喊出自己名字时双臂高举,然后转身举起右臂,笑脸迎人面对观众,几万名观众立即报以最热烈的掌声。不过在昨天的比赛中,刘翔还是出现了一个小插曲———第一次起跑,也许是裁判的哨子稍微有些慢,刘翔一溜烟地跑了出去———抢跑!慢慢回到起点后,翔飞人无奈地苦笑着接受了裁判的黄牌警告。现场观众席上也响起了一片善意的笑声。

  不过,等到比赛正式开始后,第5道的刘翔还是展示出了自己独步天下的能力———单从反应速度看,第6道的内藤真人和不相上下,然而从第二个栏开始,刘翔就开始占据优势地位。到了自己最擅长的途中跑阶段,刘翔高频率的节奏让他在攻栏时迅猛异常。此时,他已经领先了对手一大截。和昨天一样,在跑过了第十个栏之后,刘翔立刻放慢节奏,大踏步跑过终点。13秒46,翔飞人轻松晋级决赛,而这个成绩比他前一天也快了0.17秒。

  赛后接受记者时,刘翔表示他当时就是故意抢跑,“我就当是适应适应,大伙气氛也活跃些吧。我今天跑得还可以。这只是测试赛,没必要太用力。”至于和奥运会比赛同步的晚上比赛,刘翔认为这对他来说没有任何难处,他说:“这个时间很适应,在国外都是晚上比,所以不用担心。”

  在随后结束的男子100米决赛中,“眼镜飞人”胡凯以10秒24的成绩意外丢掉金牌,张培荫以10秒23的成绩夺冠。

  钟河

  耍宝归耍宝,刘翔跑起来还是不含糊。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