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巨星刘翔 > 刘翔新闻

田径公开赛第二日波澜频起 飞人抢跑黄潇潇逃生


  据新华社电 在“好运北京”中国田径公开赛第二天比赛中,“鸟巢”里发生的两件事使相对平淡的赛事激起悬念和波澜。第一个是刘翔在男子110米栏半决赛中抢跑,第二个是黄潇潇在女子400米栏决赛中金牌失而复得。

  周末晚的“鸟巢”看台上起码有5万观众。半决赛对于刘翔来说毫无压力,让实力不强的对手先跑5米,他也照样能拿小组第一。但蹊跷事发生了。

  大家蹲下后,发令枪还没响,第五道上有个大个子一猛子冲了出来;此人不是别人,居然是刘翔!大屏幕上,刘翔用手捂着脸,似乎有些不好意思。

这位奥运冠军怎么了?

  记者分析,首先,他绝对不可能是紧张,因为根本就不需要;其次,他也没必要压枪,因为他领先后肯定要放,没必要跑太快。只有一个合乎逻辑的解释:刘翔在玩战术,是故意抢跑。以前的比赛,刘翔也这样干过,目的是给他的对手制造紧张空气。

  另一件意外发生在黄潇潇身上。女子400米栏决赛后,她经历了一次金牌失而复得的意外变故。黄潇潇在决赛中以54秒50的成绩轻松赢得冠军,冲刺时将亚军甩了3米左右。这个成绩是她今年最好成绩,但比历史最好成绩慢了半秒。但没过多久,现场大广播宣布:黄潇潇的冠军成绩被取消,原因是她在过栏时犯规。

  一个小时后,人们惊讶地发现,在女子400米栏领奖台上,站在最高处的依然是黄潇潇;而在官方成绩公报上,冠军得主还是黄潇潇。这等于说,先前宣布的对黄潇潇的处罚已经取消。

  据黄潇潇的教练张增慧透露,比赛结束后,有人提出申诉,说黄潇潇在过第一个栏时,腿没有从栏架上空通过;但通过大会仲裁委员会反复核实录像后,推翻了这个结论。

  23日共进行了13项决赛,中国选手在一些项目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在男子百米“飞人”大战中,大学生运动会百米亚军张培萌以10秒23赢得金牌,“眼镜侠”胡凯以10秒24获得亚军,两人均跑出了个人最好成绩。在女子跳高比赛中,福建选手郑幸娟以1米93的成绩赢得冠军,平了个人的最好成绩。女子铅球冠军被新西兰选手瓦·维莉获得,成绩为19米41。这个项目中国有实力的几名选手表现不佳。

  24日将进行包括刘翔的110米栏在内的9项决赛。

  女子七项全能比赛队员抵达800米终点

  刘翔的“抢跑”成了媒体采访的主要话题

  本组摄影 记者 李锦河

  (新报北京电)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