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巨星刘翔 > 刘翔新闻

刘翔鸟巢首秀对粉丝提要求:决赛时大家安静一点


  中国田径公开赛刘翔13秒46轻松挺进决赛

  快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苏娅辉)昨晚的男子110米栏半决赛,刘翔以13秒46获得小组第一,轻松挺进决赛。为了活跃赛场气氛,刘翔竟然“玩”起了抢跑,由此可见他的轻松心情。今晚,他将在“鸟巢”争金。

  男子110米栏预赛,刘翔故意放慢了步伐。昨晚的半决赛,他又和大家开起了玩笑——抢跑。之所以说这是玩笑,是因为刘翔说这样做是为了活跃赛场的气氛。而这一招果然奏效,现场几万名观众纷纷发出善意的哄闹声,刘翔非常配合地给了大家足够的微笑。

“就是想活跃一下气氛,我是故意的。毕竟这是测试赛,就当训练了,训练中也有起跑犯规。”这样的“恶作剧”体现了刘翔顽皮大男孩的特性,也充分证明了他的轻松心态。对于正在备战奥运会的刘翔来说,这样的心态是最理想的。“该吃就吃,该睡就睡,休息是最好的缓解压力的方式,面对任何比赛我内心都挺平静。”

  13秒46,刘翔轻轻松松获得小组第一,顺利晋级决赛。“顺其自然下来就好,决赛中争取不要输给其他人就可以了。”

  刘翔所到之处总是引起“粉丝”们的阵阵尖叫,对此,刘翔有一点点小要求:“希望决赛时大家安静一点,不要叫我名字,让我专心比赛。”

  昨天,刘翔在“鸟巢”感受奥运的氛围,他的爸爸刘学根也在上海参与了奥运——在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上海站首日活动中完成了火炬手的任务。今天,刘翔的妈妈将在上海站次日传递中担任火炬手。一家三口都成为奥运火炬手,这让刘翔很开心。“我爸是今天早上跑的,我看他的跑步动作有些僵硬,和我的动作一点也不一样,估计是太紧张了。”

  八一队的天津籍选手纪伟以13.53夺得自己所在小组的头名,“半决赛就是放松跑,就看决赛的了。”史冬鹏以13.55位列第二,尹靖获得小组第三,晋级决赛。昨天正好是尹靖20岁生日,全场观众将最热烈的掌声送给了这位小伙子。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