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田径 > 田径备战动态

田径公开赛黄潇潇金牌失而复得 胡凯达奥运B标

  在昨晚进行的女子400米栏决赛中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青岛名将黄潇潇在率先冲过终点后,被组委会以犯规为由剥夺了金牌,经过一番申诉,组委会通过录像确认,黄潇潇并没有犯规,从而撤销了对她的处罚,这样,金牌又挂在了黄潇潇的脖子上。

  ■戏剧场面

  黄潇潇金牌失而复得

  女子400米栏决赛是昨晚的首个项目,比赛中,黄潇潇跑得非常轻松,很早就确定了领先优势,以54秒51的好成绩率先冲过终点。就在黄潇潇欢庆胜利的时候,大赛组委会却突然宣布,黄潇潇犯规,冠军取消。理由是有裁判认为黄潇潇在过第一个栏的时候,一条腿在上栏时是从栏外跨过去的。

  突如其来的判罚让黄潇潇和教练张增惠都感觉莫明其妙,黄潇潇本人也很坚决地表示,“我绝对没有犯规。”在反复观看了从多个角度拍摄的比赛录像后,师徒二人立即提出申诉并取得了成功,组委会撤销了此前的判罚,就这样,金牌终于挂到了黄潇潇的胸前。

  张增惠告诉记者,“今天黄潇潇的成绩还是不错的,只是在第八个栏的时候出现了一个小失误,应该说她现在已经逐渐适应了新的比赛节奏,成绩也有所提高。在北京休息几天后,我们27日就准备去美国,继续参加高水平的比赛来进行热身。”

  ■传出喜讯

  胡凯百米达奥运B标

  男子百米飞人大战是昨晚中国田径公开赛的压轴大戏,遗憾的是,岛城“眼镜侠”胡凯的起跑不理想,虽然冲刺阶段奋力追赶,但还是以0.01秒的微弱劣势获得了亚军,成绩为10秒24。冠军被张培萌夺得。

  虽然没有拿到冠军,但对于胡凯来说,这不仅是他的个人历史最好成绩,而且这一成绩也超过了10秒28的奥运B标,距离10秒21的A标也只有0.03秒。目前,国内还没有人能够达A标,达B标的包括胡凯在内有三人,根据规定,三名达B标的选手中有一人可以参加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在一年多没有正常训练比赛的情况下,胡凯在今年一复出,就表现出了如此出色的竞技状态,的确是个好消息,接下来他还要参加多场国内国际赛事,争取更好的成绩,达到奥运A标。

  刘翔昨晚参加了110米栏的半决赛,第一枪,他居然抢跑了,被黄牌警告。再次起跑,刘翔与其他选手并驾齐驱,不过在三个栏之后,刘翔的优势开始显现,他的节奏和速度明显胜一筹,最终刘翔毫无悬念地以13秒47获得小组第一,今晚9时45分,刘翔将参加110米栏的决赛。本报记者 张强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