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巨星刘翔 > 刘翔新闻

揭秘刘翔鸟巢称霸:国外顶级选手不想暴露实力

  “好运北京”中国田径公开赛已经进行了两天,可是国外选手不多,大都是国内选手唱主角,世界级明星更是寥寥无几,唯有中国“飞人”刘翔鹤立鸡群。是何原因造成了这样的局面呢?

  据记者了解,报名参加这次比赛的运动员一共是932名,中国运动员是799名。

国内几乎所有的省市均派队参加,就连刚刚遭受了大地震的四川省也派出了46名队员参加本次比赛。

  今天上午记者在看台上碰到了山东田径队短跑教练冯万洪,他向记者道出了国内代表队重视这次比赛的内情。“参加这次比赛的国内队员都是各个项目的前16名,各个省队都把这次比赛当作是练兵和获取积分的好机会,因为距离明年十一运会还有一年时间,只有在四年比赛中积分达到前16名的运动员才有资格获得参加十一运会的资格,今年国内一系列比赛积分占四年总积分的40%,因此,各省市队参赛的积极性非常高。还有鸟巢刚刚落成,每一个运动员和教练员都渴望能在世界上最先进的体育场过把瘾。”

  至于国外高水平的选手没有参赛,据有关人士分析,主要是保存实力,因为距离奥运会还有两个多月,出于战略上考虑,国外顶级选手不想过早地暴露自己的实力。记者 王兴步 訾言(时报北京5月23日电)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