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辽宁超20位裁判执法奥运会 主要来自大中专院校

  日前,记者从省内相关部门了解到,我省将有20至30名裁判参与北京奥运会各项比赛的执法工作。

  据记者了解,即将执法北京奥运会的我省裁判包括国内知名国际级裁判王新坤和王永祥,同时还有一些年轻裁判。这些裁判主要来自于我省大中专院校,尤以东北大学和沈阳体育学院居多。

  据悉,在北京奥运会及残奥会上,将有7名东北大学的教师参与裁判工作,其中,王永祥、梁青、张洋将执裁田径项目,陈松执裁沙滩排球,姜晓宏执裁网球,杨波执裁艺术体操,许军执裁乒乓球。而沈阳体育学院也有多名裁判参与奥运会裁判工作。

  我省执法北京奥运会的裁判中也不乏专业运动员出身的裁判,比如我省唯一的柔道裁判隋岩。这位来自丹东市体校的女柔教练,获得过66公斤级全国冠军和世锦赛冠军,并入选过国家队。

  对于能够在北京奥运会上执法,隋岩表示这将是一生难忘的经历,她一定会公正执法,树立中国裁判的良好形象。本报记者 朱才威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