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组图:从卧龙转运出的8只奥运大熊猫启程赴京

  新华网成都5月24日电(记者冯昌勇、黄堃)24日上午,从四川卧龙自然保护区转移至成都的8只奥运大熊猫在成都大熊猫基地登上卡车前往机场,并将于当天下午乘专机飞抵北京。由于卧龙是地震灾区,这8只大熊猫还是特殊的“受灾转移群众”。

  卧龙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王鹏彦介绍说,为迎接奥运,卧龙早就选定了8只大熊猫进京向公众及各国运动员展出。

它们平时都圈养在一起,由于位置在较空旷的地方,都幸运地没有在地震中受伤,只是受了些惊吓,现在情况都很好。

  王鹏彦说,8只大熊猫此次进京,一方面是进行预定的庆祝奥运的活动,另一方面也可以缓解卧龙在大熊猫的圈舍和管理方面的压力。据了解,在大地震中,卧龙的部分大熊猫馆舍受损严重,目前仍有两只大熊猫失踪。

  据介绍,赴京的大熊猫将于24日14时左右乘坐南航专机出发。南航专门为此调运了一架波音747飞机,并对飞机进行了改装,在通风、温度等方面都提供大熊猫喜欢的环境。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