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奥运会沈阳赛区赛会志愿者安全工作训练营启动

  东北新闻网讯 (记者钱文胜)5月24日,北京奥运会足球比赛沈阳赛区赛会志愿者专业培训之安全工作训练营在东北大学、沈阳大学等培训地点同时启动。此训练营包括医疗紧急救护、国家安全知识、个人安全防护知识等内容。



  医疗紧急救护由沈阳市卫生局指派的专家就突发公共事件的卫生应急工作知识、理论、技能和应急处置程序等内容进行了培训,主要内容包括医疗安全基本常识、如何正确应对突发时间、如何拨打急救电话、初步急救、场常识、外伤急救(中暑救护、心肺复苏等)。国家安全知识、个人安全防护知识培训首先回顾了历届奥运会发生的政治时间,并对北京举办奥运会期间可能发生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培训内容还涉及大型赛会中的安全保卫意识、潜在安全隐患排查、安全风险控制知识。奥赛办安保部门专家为志愿者进行了培训。

  此次志愿者安全工作训练营通过较为全面、系统的培训,进一步提高沈阳赛区赛会志愿者政治意识和安全意识;提高志愿者卫生应急意识、应急处置能力及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从而达到提早预防、有效应对赛会安全问题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之目的。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