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歌名盘点上海第二日传递 火炬手掀爱心奉献高潮

搜狐公司联席总裁兼首席营销官王昕交接火炬(摄影/程宫)
搜狐公司联席总裁兼首席营销官王昕交接火炬(摄影/程宫)

王昕打出爱心手势(单拳紧握不断挥舞。代表力量和信心,众志成城取得抗灾胜利)(摄影/董家彤)
王昕打出爱心手势(单拳紧握不断挥舞。代表力量和信心,众志成城取得抗灾胜利)(摄影/董家彤)

  5月24日,早,上海。

  丝丝的细雨笼盖了上海,外滩望去,一眼雾霭。这濛濛细雨果然是上海的典型湿润气候,又仿佛在为四川灾区罹难的人们哭泣悲哀,在这特殊的日子中。

  在庄严的1分钟默哀仪式后,上午7点40分,北京奥运圣火在上海体育场开始了第二天的传递。上海体育场不仅是上海的地标性建筑,更是北京奥运会足球比赛的分赛场,也是举办2007世界夏季特奥会的场地。上海火炬传递第二天的起跑点设在这里,别有一番深意。这深意,来自对奥运会的参与。

  下雨了,我们自然心有所感,我们就用歌名来盘点上海今天的传递。

孙雯起跑 摄影/董家彤
孙雯作为上海站第二日传递的首棒起跑  奥运官网记者 董家彤摄

  雨中的“铿锵玫瑰”

  担任今天首棒的是世界足球小姐、世界杯亚军、奥运会银牌获得者孙雯,孙雯高举火炬做了一个握拳的手势,“那是一个为四川加油,为汶川加油的手势。”孙雯说。

  孙雯在参与火炬传递前对媒体坦言,“这注定是一场难忘的奥运圣火传递,汶川大地震已经过去十多天,大地震的惨烈撼动了我们的心,但震不垮我们坚强的意志”。她呼吁,“让我们带着信念,让爱心一直传递下去,帮助汶川震灾的人民去重建更美好的家园。”孙雯表示虽然自己之前也参加过奥运火炬的传递,但今年的这一次注定是最难忘的,不仅因为它是为了北京奥运会在传递,还因为汶川地震让这次的火炬传递有着人文关怀的意义。“圣火是在传递关爱,传递力量。”

  雨中的“玫瑰”,盛开得更加美丽。  

著名艺人李冰冰作为第九棒火炬手参与圣火传递
著名艺人李冰冰作为第九棒火炬手参与圣火传递    奥运官网记者 董家彤摄

  风中有朵雨做的云

  著名的演艺明星李冰冰也在今天手持奥运火炬参与了传递,她说希望自己传递的不仅是奥运圣火,更是传递的奥运精神。“我希望四川人民能以奥运精神激励自己,坚强地度过难关。”

  李冰冰是演艺界公认的“劳模”。在演艺事业上,她通过自己的努力,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辉煌的成就。凭借在文艺片《云水谣》中的出色演出,她荣膺华表影后和表演学会金凤凰奖,完成了从偶像派到演技派的转型。

李冰冰对公益事业也有很大的热情。近年来,她参加过上百个公益活动,赴西藏探访盲童、救助白血病学生段昆、参加慈善义演等。她希望能用实际行动去影响众人、广泛传播慈善的主题。汶川发生大地震后,李冰冰在当天就捐出30万元。目前,她募捐总额已达千万元。对于这次火炬传递,她表示:“我相信我们每个人不仅是带着激动的心情来传递火炬,更是带着一份爱心、一份责任来传递。我们传递奥运圣火的同时,也要将爱心传递到四川地震灾区的人群中,希望他们能够排除万难,重建家园。”

  李冰冰的话语和行动,如同一朵雨做的云,娇美、圣洁。 

刘翔妈妈手持火炬 图片来源:东方网
刘翔妈妈手持火炬 图片来源:东方网

  情深深雨濛濛

  今天上午的第14棒火炬手,身份有些特殊:她是一名社区健身指导员,她还是奥运冠军的母亲,她就是刘翔的妈妈吉粉花。刘翔一家三口都是奥运火炬手,这是莫大的荣誉。谈到地震灾区,吉粉花说,最近这些天,只要有空她就会坐在电视机前看四川地震的报道。作为一个母亲,她觉得特别心痛。

  刘翔妈妈是沪上众多明星母亲中知名的慈善使者。几年来,她始终关注中国贫困地区的儿童发展和救助。她说:“作为一位母亲,看到那些孩子被压在了废墟底下,我觉得特别心痛,心里特别难受。”此前,刘妈妈已代表刘翔向四川灾区第二次捐款三百万元人民币。传递结束后,刘翔妈妈还与同为北京奥运火炬手的儿子刘翔的巨幅公益广告“合影”,呼吁赈灾。

  “捐款是一份心意,我还希望刘翔能在北京奥运会跑出好成绩,来鼓舞士气,为国争光。”吉粉花如是说。 

上海市委副书记、上海市市长韩正带头捐款
上海市委副书记、上海市市长韩正带头捐款   奥运官网记者 李威/摄

北京奥组委委员孟宏伟捐款
北京奥组委委员孟宏伟捐款  奥运官网记者 李威/摄

  阳光总在风雨后

  北京奥运火炬接力上海传递活动结束仪式,再一次掀起爱心奉献的高潮,火炬手们纷纷为灾区捐款,火炬手和现场民众均表达了自己的一份爱心。

  众位火炬手也在火炬传递中展示了由火炬手发起的“团结一心”手势。用三种手势去表达希望、团结和梦想的传递。这三种手势包括击掌、握拳,还有握起单拳舞动。

  在圣火传递的最后一段嘉定安亭镇,一群自称“追火炬团”的青年人自发地组织在一起为四川受灾的同胞们祈福,他们的真情流露,让许多路人也忍不住停下脚步加入进来。他们手拉手围成一个圈,先高唱国歌,然后大家面向西南面,为在四川地震中逝去的同胞默哀三分钟,有的人双手合十默默为灾区祈祷,有的人已经落下了感动的流水。默哀完毕后,一个声音叫道:“热爱祖国的人,请跟我一起高喊中国必胜!”顿时,现场出现了继刚才火炬传递后的又一个高潮,几乎在场的每个人,包括路过此地的路人都停下来,与他们一起高喊“中国必胜”。 

著名跳高运动员朱建华点燃圣火盆   奥运官网记者 李威摄
著名跳高运动员朱建华点燃圣火盆 奥运官网记者 李威摄

  雨中即景

  在嘉定安亭镇段,当最后一棒火炬手朱建华到达传递终点,现场观看的群众也开始渐渐散去。但很多人并没有马上离开,而是向在场的执勤武警表达谢意。

  在安亭镇现场,几乎每隔几十米就会有一个武警官兵笔直地站在人群中,而为了更好地维持圣火传递沿途的秩序,这些官兵需要面对现场观众,背对着火炬手,所以他们虽然与火炬传递近在咫尺,但却不能亲眼看到整个火炬传递的过程。安亭镇段的火炬传递结束后,有不少热心市民留下来,热情地与这些执勤武警合影留念。他们告诉东方网记者:“这些官兵是最辛苦的人,虽然身在现场,但连偷瞄一眼也不行。我们应该向武警官兵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