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蝶泳皇后”钱红助阵河北省奥运形象大使选拔

  中新社保定五月二十四日电(吕子豪高欣华)“蝶泳皇后”钱红二十四日在此间助阵河北省奥运志愿者形象大使选拔赛时表示,希望更多人加入奥运志愿者这个高尚而有荣誉感的工作中来。她同时称,本届奥运会中国游泳或有奖牌突破。



  据介绍,此次河北全省范围内的奥运志愿者形象大使选拔赛,为期四个月,分三阶段完成,拟从选拔出的一百名奥运志愿者中遴选出两名形象大使。选拔赛目前已进入到第二阶段的城市挑战赛。

  钱红说,自己对于奥运志愿者有着特殊的情感。她介绍说,一次在国外比赛时,自己状态一直不佳,临上场前,有一位志愿者俯在她耳边,用中文说了句“加油”,曾使她倍受鼓舞。

  选拔赛间歇,钱红鼓励家乡的奥运志愿者以热情、饱满、自信的姿态去服务奥运,把中国的深厚文化与修养展示给世界人民。

  在北京奥运会期间,钱红将作为奥运主持人“国家队”评论嘉宾之一,在“水立方”解说游泳比赛。她个人认为,届时中国游泳队恐怕没有特别多的夺金点,但会有很多亮点,如赵菁(仰泳)、焦刘洋(蝶泳)这几年的表现都不错,进步也很快,北京奥运会正是她们“大试身手”的好机会。而蝶泳名将吴鹏如果能够夺银,将是中国游泳男队的突破。

  钱红作为世界泳坛著名的“蝶泳皇后”,在其十三年的游泳运动生涯中,共获得了数十个全国冠军与世界冠军,并连续夺得第六届世界游泳锦标赛和第二十五届巴塞罗那奥运会女子一百米蝶泳冠军。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