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艺术体操 > 2008中国艺术体操动态

艺术体操奥运套路中国首演 难度可和强队相抗衡

  中新社杭州五月二十四日电 (江耘柴燕菲)杭州的观众是幸运的。五月二十三晚,作为北京奥运会表演项目的艺术体操套路在杭州进行了表演,这也是该套路首次在国内赛场亮相。

  旋转、奔跑、跳跃、抛接……所有的动作都是如此的整齐划一,眼花缭乱的动作在气势磅礴的背景音乐的衬托下,变得异常华丽,具有超强的视觉冲击力。



  中国艺术体操队集体项目包括五绳和三圈四棒两组套路,据艺术体操国家队领队黄俊亚介绍,这两套动作在经过多次的修改、排练后,首次在国内演出。

  此前,中国艺术体操队集体项目的两套动作分别以《万马奔腾》和京剧为配乐,但几次国际比赛下来,专家普遍反应太含蓄。

  “回来后,我们就把音乐给换了。三圈四棒换成了电影《七剑》的配乐,五绳里融合了《龙虎门》的音乐,”中国艺术体操队音乐老师陆晓斌说,新音乐显得更加大气。

  除了配乐的改动,两套动作的难度也有不少的提升,“现在两套动作的难度分别是九点八和九点七,比原来提高了零点八。”黄俊亚说。这两套动作的难度已经可以和世界强队俄罗斯队相抗衡。

  由于目前的表演项目尚在不断完善之中,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艺健部部长谢颖在看完国家队姑娘们的首演后,也提出其中的一些瑕疵,“新动作刚刚使用不久,队员们对要领的掌握还是比较有心得,今晚的表演中很少出现失误,比较流畅,但细节上还有一些不到位,整体的艺术感觉也有待提高。”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